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取消近百個原定在紐約總部舉行的邊會
2020-03-13 12:19: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聯合國3月12日電(記者王建剛)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迪雅裏克12日説,為降低新冠病毒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大廈內的傳播風險,秘書長古特雷斯決定取消由“聯合國係統”原定于3月16日至4月底在總部舉行的近100個邊會。由聯合國大會及安理會召集的重要會議沒有被取消。

  迪雅裏克説,古特雷斯還敦促聯合國193個會員國取消各自計劃主辦的各種邊會。他當天致函各會員國表示,一個管理和協調衛生緊急情況的三階段應對係統已經到位,目前啟動的是該係統第二階段,即處于“主動降低風險”階段。古特雷斯要求在工作場所內採取積極嚴格防控措施,對出差和相關會議做出風險評估,他同時提倡在疫情爆發階段實施遠端辦公。

  迪雅裏克還説,古特雷斯在11日晚發布的視頻中呼吁各國積極應對疫情,加強團結。古特雷斯説:“我們在與病毒做鬥爭時,不應讓恐懼情緒蔓延。我們必須堅定不移地向前進。”

  第74屆聯合國大會主席穆罕默德-班迪的發言人麗姆·阿巴扎12日説,穆罕默德-班迪已決定將原定于3月31日至4月2日為紀念聯合國成立75周年而舉辦的“青年全會”無限期推遲。此外,由聯合國經濟及社會理事會計劃召開的“青年會議”也將推遲。

  聯合國網站在一份通知中説,上述決定是聯合國秘書處根據新冠肺炎疫情最新發展情況並對其進行風險評估後做出的。

  因新冠肺炎病例不斷增加,紐約市市長白思豪12日宣布紐約市進入緊急狀態。此前,紐約州州長科莫已于7日宣布紐約全州進入緊急狀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聯合國取消近百個原定在紐約總部舉行的邊會-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706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