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職業賽事暫停、“瘋狂三月”取消、高爾夫“幽靈場”——新冠肺炎疫情引發美國體壇“停擺”危機
2020-03-13 11:53: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華盛頓3月12日電 題:職業賽事暫停、“瘋狂三月”取消、高爾夫“幽靈場”

  ——新冠肺炎疫情引發美國體壇“停擺”危機

  新華社記者王集旻

  加速傳播的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引發美國體壇的恐慌和焦慮,繼此前美職籃(NBA)宣布暫停本賽季剩余比賽之後,美國體壇12日遭遇前所未有的“停擺”危機,包括北美職業冰球聯賽(NHL)在內的多個職業體育聯盟紛紛宣布賽季暫停,而經典的美國大學“瘋狂三月”籃球賽事也被取消,高爾夫美巡賽也面臨“空場”比賽的窘境。

  11日,NBA對外宣布,由于一名猶他爵士隊球員被初步診斷感染了新冠肺炎,聯盟決定從12日開始暫停本賽季的比賽。12日,爵士隊的法國中鋒戈貝爾通過社交媒體確認,自己就是這位觸發聯盟“停擺”的確診病例。屋漏偏逢連夜雨,爵士隊當家球星米切爾當天證實,自己也被感染了新冠肺炎。

  球員感染肺炎、NBA暫停比賽也在美國體育界引發了“骨牌”效應。北美職業冰球聯賽12日宣布,將立即暫停本賽季的剩余場次。NHL總裁貝特曼坦言,NHL一直在和衛生部門保持聯繫,並對疫情保持密切關注,聯盟一直不希望大動干戈,但是停賽已經無可避免。

  “由于已經有NBA球員確診感染新冠肺炎,而冰球、籃球兩大職業聯賽共用了很多球場,其中包括球員更衣室,因此很有可能冰球聯賽也會在未來某個節點出現確診病例。在這種情況下,冰球聯賽已經無法繼續進行下去。”貝特曼説。

  無獨有偶。美國足球大聯盟(MLS)當日宣布,為了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未來30天的聯賽比賽將全面暫停。此前新賽季在上月底剛剛拉開戰幕,每支球隊僅進行了兩場比賽。MLS總裁加伯説:“在美國疾控中心和相關衛生部門的建議下,聯盟的俱樂部一致認為應該暫停本賽季的比賽。”

  美國足協也取消了男足和女足國家隊在3月和4月的一係列足球友誼賽,其中包括美國男足對陣荷蘭、威爾士的比賽,以及美國女足對陣澳大利亞和巴西隊的比賽。

  此外,美國職業棒球大聯盟(MLB)也在當天宣布將暫停正在進行當中的春季季前訓練,並將新賽季原定的開幕時間3月26日推後至少兩周。

  新冠肺炎疫情也影響到了美國大學體育賽事。美國大學生體育協會(NCAA)男籃和女籃錦標賽前一天曾表示將採取“空場”比賽的方式應對疫情,但不到一天時間就直接按下“刪除鍵”宣布取消賽事,其中也包括經典的NCAA“瘋狂三月”籃球賽事,甚至有些比賽正在進行時被立即叫停和取消。此外,NCAA旗下正在進行的其余體育賽事也被全部取消。

  戶外空曠場地比賽、沒有身體接觸,職業高爾夫美巡賽或許還可以繼續進行,但美巡賽主席傑伊·莫納漢12日確認,未來一個月內的比賽將不允許球迷現場觀戰。

  由于新冠肺炎的傳播,焦慮情緒也在不停傳播。NHL昔日球星瓊塔説:“我覺得大家目前都很焦慮,都很擔心各自的家人和所愛的人,其他的諸如比賽等都已經不重要了。這種情況我們這一輩子都沒有見過,有些東西要比體育更重要。”

  相關連結:

  新聞分析:“幽靈賽”引爭議,德國足球陷入停擺危機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職業賽事暫停、“瘋狂三月”取消、高爾夫“幽靈場”——新冠肺炎疫情引發美國體壇“停擺”危機-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5706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