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宣布將關閉全國所有學校應對疫情
2020-03-13 07:21: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巴黎3月12日電(記者唐霽 陳晨)法國總統馬克龍12日在巴黎愛麗舍宮發表電視講話宣布,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嚴重,法國將採取關閉學校等防控措施,但第一輪地方市鎮選舉將照常進行。

  馬克龍説,法國正處于流行病爆發的“開始階段”,這是“法國一個世紀以來經歷的最嚴重的公共衛生危機”,當務之急是控制疫情的蔓延。

(國際疫情)法國宣布將關閉全國所有學校應對疫情

  這是3月12日在法國巴黎拍攝的法國總統馬克龍電視講話的視頻截圖。法國總統馬克龍12日在巴黎愛麗舍宮發表電視講話宣布,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嚴重,法國將採取關閉學校等防控措施,但第一輪地方市鎮選舉將照常進行。新華社記者 高靜 攝

  馬克龍宣布,法國將從16日起關閉全國所有學校、幼兒園等。他要求所有法國人最大限度減少出行,優先考慮遠端辦公。他呼吁所有易感人群,特別是70歲以上老人和患有慢性病的人群,留在家中減少出門。

  馬克龍説,原定于15日舉行的市鎮選舉第一輪投票將照常進行,希望民眾投票時嚴格遵守相關部門發出的衛生建議和要求。

  馬克龍表示,法國政府將立即啟動應急機制,保護企業和員工,避免因疫情帶來失業潮。他同時認為,歐洲央行的決策不足以應對新冠肺炎危機,表示已要求法國政府準備一項“國家和歐洲復興計劃”。

(國際疫情)(2)法國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595例

  3月12日,在法國巴黎,一名遊客戴口罩在人權廣場上觀光遊覽。新華社發(奧雷利安·莫裏薩爾 攝)

  對于是否關閉邊境,馬克龍表示反對“民族主義的自我封閉”,認為是否關閉邊境應該在歐洲范圍內決定。

  法國衛生部下屬衛生總署12日晚公布,法國全國累計新冠肺炎確診病例2876例,其中死亡病例61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法國宣布將關閉全國所有學校應對疫情-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5704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