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科威特新冠肺炎病例增至72例 宣布“封城”措施
2020-03-12 17:09: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科威特城3月11日電(記者王薇 聶雲鵬)科威特衛生部11日宣布新增新冠肺炎病例3例,累計確診72例,治愈5例。為控制疫情蔓延,科政府當天宣布將採取“封城”措施。

  科衛生部11日在每日疫情新聞發布會上説,目前確診病例中大部分為從伊朗撤回的科威特公民,此外還有3名埃及公民和1名約旦公民。

  當天,科政府宣布將採取出現疫情以來最嚴厲的“封城”措施,其中包括從13日起暫停所有從科威特出發或抵達科威特的商業航班,恢復時間另行通知;要求所有政府機構、公共部門停工兩周,直至3月29日復工;關閉私人醫療機構,並禁止人們出入餐廳和咖啡館,截止日期為3月29日。

  當天,衛生部要求所有2月27日及之後日期返科的外籍居民到指定地點進行身體檢查,如不執行將被處以最高一個月的刑期或最高50科第(約1100人民幣)的罰款,或同時面臨兩種處罰。

  9日,科政府下令所有學校在已經停課兩周的基礎上再延長兩周,直至3月29日開學。此外,政府還決定關閉全國的電影院、劇院以及酒店的會議廳、活動廳,開放時間另行通知。政府還呼吁民眾不要參加各類集會,即便是家庭聚會也盡量避免。

  2月24日,科威特首次報告3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均為從伊朗撤回來的僑民。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科威特新冠肺炎病例增至72例 宣布“封城”措施-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702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