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秘書長呼吁全球行動抗擊新冠肺炎疫情
2020-03-12 10:19: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聯合國3月11日電(記者尚緒謙)世界衛生組織11日宣布新冠肺炎疫情“從特徵上可稱為大流行”後,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呼吁各國政府和人民緊急行動起來抗擊疫情。

  古特雷斯在一份致辭中説,世衛組織的這一宣布是呼喚全球行動的號角。他呼吁各國政府和人民團結起來,展現責任和同理心,共同抗擊疫情。

  古特雷斯同時呼吁國際社會避免恐慌,“在抗擊病毒流行的同時,不能讓恐懼流行,只要各國實施檢測、治療、隔離、追蹤等措施,並動員民眾,就能夠減少病毒的傳播”。

  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11日在日內瓦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説,新冠肺炎疫情的傳播程度和嚴重性令人深感擔憂,因此評估認為新冠肺炎疫情從特徵上可稱為大流行。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聯合國秘書長呼吁全球行動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700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