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土防長通電話討論伊德利卜局勢
2020-03-11 19:36: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3月11日電(記者吳剛)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10日晚間與土耳其國防部長阿卡爾通電話討論了敘利亞北部伊德利卜省局勢問題,就落實停火協議、為難民返回家園創造條件等問題交換了看法。

  據俄國防部10日發布的新聞公告,此次通話是應土耳其方面的倡議進行的。兩國防長討論了如何落實雙方達成的敘利亞伊德利卜省停火協議的相關問題。

  另據土耳其外交部網站10日發布的一份聲明,土俄兩國防長此次電話交談的目的是確保兩國領導人本月5日達成的停火協議將是一份持久的協議。雙方還討論了關于為100多萬難民返回家園創造條件的問題。

  俄羅斯總統普京本月5日在莫斯科與到訪的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舉行會談,雙方就伊德利卜衝突降級區停火問題達成協議。根據協議,從當地時間6日零時起,伊德利卜省交戰方結束軍事行動;將橫貫伊德利卜的戰略要道M4公路的南北兩側各6公里范圍內設為“安全走廊”;自15日起俄土雙方沿公路進行聯合巡邏。

  敘利亞伊德利卜省與土耳其接壤,是敘反對派武裝和極端組織在敘境內控制的最後一塊主要地盤。敘政府軍一直希望收復這一地區。2017年9月,俄羅斯、土耳其和伊朗三方在敘利亞問題阿斯塔納會談中同意在敘利亞設立包括伊德利卜省部分地區在內的4個衝突降級區。2018年9月,俄土兩國領導人商定在伊德利卜劃設非軍事區,推動敘政府軍與反對派武裝實現停火,土方以“監督停火”名義在伊德利卜設立12個觀察點。

  近期,敘政府軍和土軍在伊德利卜爆發正面衝突,雙方在交火中各有傷亡。俄軍也參與了對伊德利卜衝突降級區內武裝分子的打擊行動。(參與記者:王峰)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油菜花開布谷湖
油菜花開布谷湖
花間勞作
花間勞作
南京:過江通道施工忙
南京:過江通道施工忙
呼和浩特海流水庫迎來遷徙候鳥
呼和浩特海流水庫迎來遷徙候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698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