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代表呼吁國際社會幫助阿富汗各方抓住和平機遇
2020-03-11 07:43: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3月10日電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10日呼吁國際社會合力幫助阿富汗各方抓住機遇,化解挑戰。

  聯合國安理會當天一致通過關于歡迎美國與阿富汗塔利班簽署協議的決議。張軍與會闡述中方立場時説,中方歡迎美國和阿富汗發表聯合宣言,歡迎美國和塔利班簽署協議。阿富汗各方及美國應共同努力,積極落實美塔協議。協議落實過程中,應確保外國在阿富汗駐軍以有序和負責任方式撤出,確保阿富汗局勢平穩過渡,避免出現安全真空,尤其應防止恐怖組織在阿趁勢坐大。為此,應繼續支援阿富汗國家安全部隊能力建設。

  張軍表示,中方堅定支援“阿人主導、阿人所有”的廣泛包容性和平和解進程,尊重阿富汗人民自主決定國家未來。阿富汗各方應盡快開啟阿人內部談判,共商各方都能接受的未來政治、安全安排,共同為實現阿持久和平穩定作出努力。我們希望國際社會尊重阿人民意願,繼續支援阿人內部和解,幫助阿早日實現和平。

  張軍表示,國際社會要繼續為阿富汗持久和平奠定堅實基礎。應著眼阿富汗和平重建進程,加大基礎設施建設投入,促進地區互聯互通,重視地區國家和地區組織關鍵作用,為阿富汗持久發展注入動力。他説,中方願同國際社會一道,繼續為促進阿富汗和平、穩定與發展作出自己的貢獻。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油菜花開布谷湖
油菜花開布谷湖
花間勞作
花間勞作
南京:過江通道施工忙
南京:過江通道施工忙
呼和浩特海流水庫迎來遷徙候鳥
呼和浩特海流水庫迎來遷徙候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693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