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新冠肺炎病例數破500
2020-03-09 10:23: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3月9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發布的實時統計數據顯示,截至美國東部時間8日20時(北京時間9日8時),美國累計已有541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這一數據來自該大學新冠病毒研究項目匯總的美國各州疫情報告,並非聯邦機構發布的官方數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發布的數據最後時間還是5日16時,為213例。

  紐約州州長安德魯·科莫8日説,紐約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已增至105例,比前一天增加了16例。他批評美國聯邦政府在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方面行動遲緩。鑒于紐約州近日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迅速增加,科莫7日已宣布全州進入緊急狀態。

  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主任安東尼·福奇8日接受福克斯電視臺一檔新聞節目採訪時説,他懷疑美國將不得不實施封鎖令以阻止新冠病毒的蔓延,就像意大利北部那樣。福奇説:“如果放任病例繼續增長,尤其在社區中,就該採取我們所説的‘減緩’措施,如擴大社交距離,遠離人群聚集場所,盡量減少旅行等。”

  不過,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前局長斯科特·戈特利布8日在社交媒體推特上説,大規模隔離不適用美國。他認為,關閉學校、減少聚會、關閉劇院等室內聚集場所、大規模推行遠端辦公和限制公共交通等措施都可以“減輕”疫情。(參與記者:周舟、王建剛)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美國新冠肺炎病例數破500-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684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