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柳葉刀》社論:中國抗疫經驗值得各國學習
2020-03-07 22:02: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倫敦3月7日電 英國醫學期刊《柳葉刀》6日發表社論説,有證據表明,中國政府通過在應對新冠肺炎疫情中的巨大公共衛生投入,已成功挽救了成千上萬人的生命。中國的抗疫經驗值得各國學習。

  文章説,根據中國-世界衛生組織新冠肺炎聯合專家考察組的報告,中國在應對這次疫情中採取了強有力的公共衛生措施,可能因此成功避免了出現大量的感染和死亡病例。

  文章説,在這份聯合專家考察組的報告中,世界衛生組織建議各國都要啟動最高級別的國家應急處置方案,以確保政府、全社會共同參與,遏制病毒傳播。

  《柳葉刀》社論還説,很多國家政府都已為醫療衛生專業人員發布了相關指南,但僅發布這些建議並不夠,各國亟需迅速通過研討會、線上教學、智能手機互動等方式,對醫療衛生工作人員進行指導。此外,應及時提供各種儀器裝備,比如個人防護用具、呼吸機和檢測試劑等,同時加強醫療物資的供應鏈管理等。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柳葉刀》社論:中國抗疫經驗值得各國學習-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678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