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西智庫舉行新冠肺炎疫情研討會
2020-03-07 14:42: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3月6日電(記者陳威華)巴西重要智庫——瓦加斯基金會6日舉行新冠肺炎疫情研討會,與會者認為,隨著疫情在多國進一步蔓延,迫切需要開展國際合作以共同應對。

  瓦加斯基金會巴中研究中心負責人埃萬德羅·卡瓦略表示,這次在抗擊疫情過程中,中國政府的應對措施快速、高效,讓人印象深刻。疫情爆發早期,中國政府就向世界衛生組織通報相關情況,體現高度透明性。巴西目前已確診多例主要從歐洲輸入的新冠肺炎病例,中國抗疫經驗可供巴西參考。

  曾在武漢生活多年的巴西學者維拉斯表示,中國各地一方面在積極抗疫,一方面又在有條不紊地復工,相信巴中各項交往不久就會恢復正常。

  中國駐裏約總領事李楊在研討會上發表演講時指出,疫情發生後,中國政府和社會迅速動員,採取最全面、最嚴格的全方位防控舉措,全力救治患者。中國在抗疫過程中積累了許多經驗,在病毒檢測、疫苗研發方面也取得快速進展,可以與國際社會開展合作、分享經驗。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巴西智庫舉行新冠肺炎疫情研討會-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677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