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衛組織:疫情並未造成全球基本藥品短缺
2020-03-07 10:12: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日內瓦3月6日電(記者劉曲)世界衛生組織6日表示,盡管新冠肺炎疫情有可能影響全球藥品生産,但全球范圍內基本藥品供應並未出現迫在眉睫的短缺現象。

  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在例行記者會上説,世衛組織一直在監測新冠肺炎疫情造成全球藥品供應中斷的潛在風險。眾所周知,全球制藥行業所需的大量活性藥物成分和中間産品産自中國,但是“到目前為止,我們還沒有發現任何迫在眉睫的具體(藥品)短缺”。

  譚德塞説,許多藥品廠商要麼有替代原料來源,要麼尚有庫存,盡管存在一些挑戰,但中國大部分地區現已復工復産。目前,世衛組織正在與行業協會、監管機構以及其他合作夥伴密切合作,以監測全球范圍內藥品短缺的風險,重點關注對初級衛生保健和應對突發衛生事件至關重要的最基本藥物,包括抗生素、止痛藥以及治療糖尿病、高血壓、艾滋病、結核、瘧疾等疾病的藥品。

  此外,世衛組織還針對各國新冠肺炎病例管理制定了一個清單,包含呼吸機和供氧係統等在內的20多種關鍵醫療設備。譚德塞説,許多國家已出現相關設備短缺,且隨著疫情防控進展短缺現象可能會越發嚴重。

  他呼吁每個國家都仔細評估世衛組織建議的新冠肺炎防控物品清單,以確保個人防護裝備和相關醫療設備的供應。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世衛組織:疫情並未造成全球基本藥品短缺-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676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