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守望相助同心抗疫 埃中“一帶一路”合作穩步向前——訪埃及《金字塔報》報業集團董事長薩拉馬
2020-03-06 16:36: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開羅3月5日電 專訪:守望相助同心抗疫 埃中“一帶一路”合作穩步向前——訪埃及《金字塔報》報業集團董事長薩拉馬

  新華社記者吳丹妮

  埃及《金字塔報》報業集團董事長阿卜杜勒-穆赫辛·薩拉馬近日在開羅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埃及對中國戰勝新冠肺炎疫情充滿信心,埃中“一帶一路”合作將繼續穩步向前。

  薩拉馬説,中國抗擊疫情所付出的巨大努力已取得明顯成效,我們不僅為中國人民逐漸擺脫危機感到欣慰,也欽佩中國為全球公共衛生事業作出的貢獻。

  薩拉馬指出,當前全球疫情形勢快速變化,一些國家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快速增加,疫情防控已不僅限于中國或某個特定國家。只有守望相助、同心抗疫,才能將全世界面臨的損失減到最小。

  對于一些報道誇大此次疫情對中國經濟和“一帶一路”重點合作項目的影響,薩拉馬表示了不同看法。

  “我不同意這種觀點,一些國家、媒體誇大了疫情對中國經濟的負面作用。”作為“一帶一路”新聞合作聯盟代表,薩拉馬認為,中國經濟具有很強韌性,目前埃中“一帶一路”合作項目就在有序推進中。

  薩拉馬説,在“一帶一路”倡議下,中國企業正在建築、能源、運輸等多個領域與埃及開展合作。當前,中國建築股份有限公司埃及分公司承建的埃及新行政首都中央商務區項目就仍在有條不紊的進行中。“疫情並沒有對這些大型合作項目造成重大影響,埃中經貿合作也在正常進行。”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埃及總統塞西就表示相信中方有能力迅速戰勝疫情,埃方願竭盡所能向中方提供一切支援。埃及總統特使、衛生部長哈拉日前到訪中國,在訪華前還對中國採取堅決果斷措施表示讚賞,對中國為保障世界人民身體健康付出的巨大努力表示感謝。

  1日晚,位于埃及開羅、盧克索、阿斯旺的三大世界文化遺産地以燈光秀的形式同時亮起五星紅旗圖案,以此表達埃及政府和人民對中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支援。

  “我再次呼吁全世界團結起來,支援中國,攜手應對這次危機與挑戰。”薩拉馬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專訪:守望相助同心抗疫 埃中“一帶一路”合作穩步向前——訪埃及《金字塔報》報業集團董事長薩拉馬-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673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