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人權事務特別代表:應重點關注深受衝突和戰爭之苦的廣大人民人權
2020-03-05 10:03: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日內瓦3月4日電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43次會議4日舉行同“人權衛士”問題特別報告員互動對話。中國外交部人權事務特別代表劉華在發言中呼吁重點關注深受衝突和戰爭之苦的廣大人民的人權。她在發言中強調,“人權衛士”在國際上缺乏明確統一、經政府間談判形成的定義。所有人都應享有同等人權和基本自由,不應將“人權衛士”視為特殊群體,給予其特殊權利或淩駕于法律之上。

  劉華説,當前,全球1.68億人急需人道主義援助,7000萬人流離失所,2400萬衝突地區兒童無法上學,這些人權赤字亟待解決。沒有和平就沒有人權,包括發展權在內的各項人權就難以實現。武裝衝突和恐怖活動仍在蔓延,很多延宕數十年的衝突無法解決,這些難題往往是違反國際共識、破壞基于國際法的國際秩序的苦果。

  劉華表示,在衝突和衝突後局勢下保護人權,根本之法是制止和化解衝突。各方應遵守《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堅持平等對話和協商,以和平方式解決爭端,避免使用武力或威脅使用武力,通過合作維護和平,以發展促進和平。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外交部人權事務特別代表:應重點關注深受衝突和戰爭之苦的廣大人民人權-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665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