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委內瑞拉在華留學生艾馬拉:願為戰“疫”盡一份力
2020-03-04 07:33: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圖為委內瑞拉中央大學教師、中國對外經濟貿易大學留學生艾馬拉。

  我來自委內瑞拉,在北京這座歷史底蘊厚重而又繁華現代的古城中學習生活。

  農歷新年前夕,無數中國人返回家鄉,與親人團聚、歡度春節。霎時間,北京的大街上變得空曠起來。我本想去前門大街轉轉,體驗一下它迷人的古韻和中國風。可就在春節即將到來之際,武漢市採取了一係列應對疫情的防控措施,北京、上海等多地也先後啟動了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

  與此同時,網上也出現了大量的疫情相關資訊,其中讓我頗為震動的是,全球多地發起了“我不是病毒”活動,以反對針對華人的歧視行徑。我立刻加入了這項反歧視活動,並在社交網絡上發布了相關圖片與文章。

  如今,智能手機已在中國普遍使用,手機中的很多應用使我在中國的生活變得很方便,能隨時獲取實時資訊。有關新冠肺炎疫情的應用很快就出現了,人們可以從中了解到自己所在的省市甚至區縣的疫情實時情況。我也在自己的手機上安裝了幾個此類應用,以便了解疫情發展。

  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戰鬥中,中國人民充分發揮了堅強、團結、有智慧、有組織力的優點。我們這些決定留在中國的外國人,在遵守中國政府防控措施的同時,也願意在這場戰“疫”中盡自己的一份力!(作者為艾馬拉,委內瑞拉中央大學教師、中國對外經濟貿易大學留學生)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余申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10499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