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耳其與英國討論伊德利卜軍事行動及難民問題
2020-03-04 00:02: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安卡拉3月3日電(記者鄭思遠 施洋)據土耳其阿納多盧通訊社報道,土耳其外長恰武什奧盧3日在安卡拉會見了來訪的英國外交大臣拉布,雙方討論了土耳其在敘利亞伊德利卜省的軍事行動以及難民潮等問題。

  恰武什奧盧和拉布當天還舉行聯合新聞發布會。恰武什奧盧説,伊德利卜的最新事態發展進一步加劇了土耳其的壓力,土耳其無力承擔更多難民,也沒有義務強行將難民留在土耳其。

  恰武什奧盧還説,希臘和其他歐盟國家應該在對待難民方面尊重國際法,歐盟國家應向符合資格的難民提供庇護,但目前的情況是,希臘已關閉其邊境。

  拉布表示,英國對伊德利卜軍事行動升級表示嚴重關切,敘利亞政府和俄羅斯是應對人道主義危機的首要責任方。

  2月27日,土耳其軍隊在敘利亞伊德利卜省遭敘政府軍空襲,人員傷亡嚴重。土耳其隨後展開報復,雙方衝突不斷升級。據報道,戰火導致大批敘利亞難民涌向土耳其,土耳其隨即放松了與歐盟成員國希臘和保加利亞邊界的管控,不少難民試圖從土耳其闖關進入歐盟國家。

  2016年,歐盟與土耳其就合作解決難民危機達成協議。土耳其官員稱,土方目前已收容大約370萬敘利亞難民。土總統埃爾多安最近多次表示,土耳其不會再獨自面對敘利亞難民問題。

  希臘政府2月28日宣布暫時關閉希土陸地邊境,3月1日將邊防防禦等級提升至最高級。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58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