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洲新冠肺炎病例持續增加 疾控中心上調風險等級
2020-03-03 15:17: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3月3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2日,歐洲多國新冠肺炎病例持續增加,其中拉脫維亞首現確診病例,意大利病例數超過兩千。歐洲疾病預防與控制中心已將疫情風險等級上調為“中度到高度”。

(國際)(1)歐洲疾控中心上調風險等級

  3月2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在有關新冠病毒疫情的新聞發布會上發言。新華社記者 鄭煥松 攝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2日在布魯塞爾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説,新冠病毒持續在歐洲傳播,歐洲疾病預防與控制中心已將疫情風險等級從“低度到中度”上調為“中度到高度”。馮德萊恩表示,歐盟當日啟動一個新冠病毒應對小組,以協調各方分享資訊和防控疫情。

  拉脫維亞衛生部2日宣布確診首例新冠肺炎病例。據介紹,這名患者曾到意大利旅行,2月29日下午經德國慕尼黑返回拉脫維亞首都裏加。目前這名患者已被送往拉脫維亞傳染病中心接受隔離治療。

  意大利公民保護部部長、新冠病毒應急委員會專員安傑洛·博雷利説,截至當地時間2日18時,意大利累計確診病例數達到2036例,較前一天增加了342例,死亡人數增至52例,另有149人治愈。

  德國疾控機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公布的數據顯示,截至當地時間2日15時,德國累計確診病例數上升至157例,疫情波及德國10個聯邦州。首都柏林報告首例確診病例。該研究所將德國疫情風險等級從“低到中度”上調為“中度”。德國宣布取消原定于3月舉行的慕尼黑國際輕工業及手工業展。

  法國衛生部下屬的衛生總署署長熱羅姆·薩洛蒙説,截至當地時間2日16時,全國累計確診病例數為191例,較前一日新增61例。此外,新增1例死亡病例,這是法國第3例死亡病例。法國宣布取消原定于3月中旬舉行的巴黎旅遊博覽會。

  荷蘭國家公共衛生與環境研究所2日説,荷蘭當天確診了8例新冠肺炎病例,累計確診病例數達到18例。患者中一些人有到意大利旅遊的經歷。

  比利時衛生大臣瑪吉·德布洛克2日説,比利時新增6例新冠肺炎病例,他們此前都到過意大利北部地區。比利時累計確診病例數達8例。

  克羅地亞港口城市裏耶卡2日再確診一例新冠肺炎病例,該國累計確診病例數達8例。其中,3例在首都薩格勒布隔離治療,5例在裏耶卡隔離治療。克有關部門已呼吁薩格勒布和裏耶卡兩市不要舉行公眾集會活動。

  葡萄牙衛生部2日宣布,北部城市波爾圖市確診2例新冠肺炎病例。兩每人平均為葡萄牙男性,一人曾到意大利度假,另一人在西班牙工作。

  俄羅斯防疫指揮部2日説,一名從意大利回國的俄羅斯公民感染新冠肺炎。患者目前身體狀況穩定,與其接觸過的人員均正在隔離觀察。

  位于瑞典斯德哥爾摩的歐洲疾病預防與控制中心2日還説,當前季節性流感已讓歐洲醫療服務體係感受到不小的壓力,如果新冠肺炎病例數大幅增加,將對歐洲醫療服務體係造成嚴重影響。(參與記者:王子辰、于躍、郭群、李德萍、李潔、田穎、陳晨、潘革平、任靜、高磊、趙丹亮、李奧)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歐洲新冠肺炎病例持續增加 疾控中心上調風險等級-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5656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