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民間組織促進可持續發展目標的實現”主題邊會在日內瓦舉行
2020-03-03 10:49: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3月2日電  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43次會議期間,中國民間組織國際交流促進會(簡稱中促會)等中國社會組織2日在日內瓦萬國宮共同舉辦“中國民間組織促進可持續發展目標的實現”主題邊會。

  中促會副秘書長劉凱陽表示,發展對于保護和促進人權至關重要。近年來,中國社會組織在減少貧困、促進教育公平、應對氣候變化等方面積極作為,為促進可持續發展目標的實現做出了民間貢獻。

  中國扶貧基金會代表介紹了該基金會在消除貧困、提升教育品質、保障清潔飲水等方面開展的國際項目。中國國際交流協會代表介紹了中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況,表明中國在努力克服疫情影響,統籌推進,堅決完成脫貧攻堅任務。

  北京市民間組織國際交流促進會代表介紹了在促進環境保護和城市可持續發展、倡導性別平等方面的項目進展,分享了北京市社會組織在推動可持續發展目標的實現和保障人權方面的做法。北京青少年法律援助與研究中心代表介紹了在落實可持續發展目標中如何更好地保障兒童權益,尤其是在消除針對兒童暴力、幫助兒童實現司法正義等方面的工作。

  中促會代表表示,在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民心相通分論壇上啟動的“絲路一家親”行動進展順利,推動了“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可持續發展目標的實現。中國聯合國協會代表介紹了在宣傳聯合國知識、研究聯合國問題、倡導多邊主義等方面所做的工作,通過組織中國模擬聯合國大會等推動地區及全球夥伴關係的發展。

  多個國家常駐日內瓦外交官、有關國際組織和非政府組織代表等參加了邊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655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