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社會支援中國抗擊疫情 看好中國經濟發展前景
2020-03-03 09:22:15 來源: 經濟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中國發生新冠肺炎疫情後,德國政經各界紛紛對中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示支援,認為中國採取了十分有力的舉措,防止疫情在世界擴散,對全球公共衛生事業盡心盡責,堅信中國一定能夠渡過難關。

  德國聯邦議院副議長漢斯—彼得·弗裏德裏希表示,相信中國政府和歐洲各國政府針對疫情採取的方針政策都是正確且卓越有效的,他本人原計劃今年4月份前往中國,目前這一計劃並沒有改變。

  德國外長馬斯表示,德國願繼續大力支援中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堅定地與中國站在一起,同中方保持密切和充滿信任的合作,並向中方付出的努力致以最高敬意。

  德國聯邦經濟促進和外貿協會主席米歇爾·舒曼表示,中國經濟同德國經濟一樣,在危機面前擁有強大的自愈能力。因此,他堅信中國能夠渡過難關。他建議德國經濟繼續聚焦中國。

  德國前國防部長魯道夫·沙爾平表示,他在中國有很多朋友,與中國經濟界也有深入的合作。他認為,中國政府針對新冠肺炎疫情採取的嚴格措施以及醫療衛生部門的積極配合一定能夠幫助中國戰勝疫情。

  德國隱形冠軍企業協會主席迪特·伯寧認為,中國政府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組織有序,採取了十分有力的措施,某些地區的疫情已經得到了控制。他相信在未來一段時間會聽到更多這樣的好消息。

  德國漢堡市第一市長彼得·琛徹表示,漢堡政府和人民心繫正與新冠肺炎疫情鬥爭的中國人民,他祝願所有患者能夠早日康復,並為所有參與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醫護人員加油。琛徹表示,漢堡將堅定地站在中國友人身旁,並祝中國人民一切順利。

  德國伍珀塔爾市行政市長約翰內斯·斯拉維奇表示,我相信,中國經濟將在疫情過後重振雄風,它的增長也會像過去幾年一樣,繼續再創輝煌。這對德中經濟關係也是十分有利的。

  德國杜伊斯堡埃森大學汽車研究中心主任費迪南德·杜登霍夫表示,中國實力深不可測,中國經濟將一如既往地快速向前發展。在經歷此次疫情之後,中國只會變得更強大。

  近日,德國前經濟部長和外交部長西格瑪·加布裏埃爾及前國防部長魯道夫·沙爾平在德國《商報》聯名發表文章,呼吁西方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方面支援中國。文章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已經對世界經濟造成負面影響,特別是在全球供應鏈方面會給德國和歐洲帶來嚴重的衝擊。

  文章指出,與2003年SARS疫情時相比,中國經濟已經發生了根本性的變化。當時,中國對世界經濟的貢獻率僅為8.8%。鑒于當今世界經濟更加緊密地聯繫在一起,此次疫情對世界經濟的衝擊也將更加明顯。文章呼吁德國政府支援經濟界發起的援助中國行動,幫助中國渡過難關。文章最後明確提出,本著積極合作的態度對中國予以支援,是疫情當前德國表達對中國支援以及對雙方共同利益尊重的最佳方式。

  除了政治和經濟界,德國民間各界也都紛紛對中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達了最真誠的祝福和鼓勵。疫情爆發後,德國足球甲級聯賽的多個賽場上打出了“武漢加油”“中國加油”的標語。在一年一度的德國傳統狂歡節遊行上,明斯特市在花車上張貼了“武漢必勝”的字樣。

  德國漢堡市新時代中學的學生們通過歌聲,用中文表達他們對中國和武漢的祝福。該校負責人表示,他曾經到過中國,被中國人民的熱情、友好所感動,他祝願中國早日取得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勝利。

  德國艾森市伯樂中學的師生們也專門錄制了中文歌曲。該中學不少學生2016年曾訪問過武漢,對這座城市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師生們紛紛表示,他們與中國人民同在,祝願患者能夠早日康復,鼓勵中國人民鼓起勇氣,勇敢地與疫情抗爭並取得最終的勝利。

  作為德國著名高校,德國亞琛工業大學吸引了許多中國留學生前來求學。近日,亞琛工業大學校長烏爾裏希·呂迪格帶領學生們在社交媒體上開展了反對因為疫情針對亞裔和中國學生的歧視活動。在德國杜塞爾多夫街頭,中國留學生打出“我不是病毒”的標語,抗議個別人的辱華歧視行為,得到了德國民眾的支援,眾多當地民眾主動上前鼓勵他們,並送上熱情的擁抱。(記者 謝飛)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德國社會支援中國抗擊疫情 看好中國經濟發展前景-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54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