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菲律賓首都商場遭劫持人質全部獲釋
2020-03-02 22:18: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馬尼拉3月2日電(記者鄭昕 袁夢晨)菲律賓警方2日晚説,當天中午在首都馬尼拉發生的劫持人質事件結束,劫持者已向警方投降,約30名人質均安全獲釋。

(國際)(5)菲律賓首都商場遭劫持人質全部獲釋

  3月2日,在菲律賓聖胡安市,警方與安保人員逮捕劫持者(黑色短袖)。  新華社發(烏馬利 攝)

  據菲警方介紹,經過10個小時左右的相持以及談判,劫持者接受警方勸説,最終交出所攜帶武器後向警方投降,所有人質獲釋。經警方初步檢查,人質均未受傷,但有幾人受到驚嚇。

  當天中午,一名男子攜帶武器進入馬尼拉聖胡安市一家商場,在開槍擊傷1人後將約30名商場員工扣在商場管理辦公室內作為人質,同警方展開對峙。

(國際)(2)菲律賓首都商場遭劫持人質全部獲釋

  3月2日,在菲律賓聖胡安市,安保人員疏散獲救民眾。 新華社發(烏馬利 攝)

  警方初步調查顯示,劫持者現年32歲,原為商場保安人員,受雇于一家保安公司,不久前遭到解雇心生不滿,因此劫持人質並開槍傷人。

  據了解,受傷者亦為商場保安人員,是劫持者此前同事,事發後已被送往附近醫院,目前情況穩定。

  在劫持事件發生後,劫持者工作過的安保公司及商場負責人和聖胡安市市長弗朗西斯·薩莫拉均前往現場與其談判,劫持者的妻子也來到現場。

  據新華社記者在現場了解,遭劫持的人質均為菲律賓人。目前事發商場仍然被封鎖,警方及相關部門將繼續對這一事件展開調查。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菲律賓首都商場遭劫持人質全部獲釋-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53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