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民主黨總統競選人布蒂吉格宣布退選
2020-03-02 14:06: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3月1日電(記者鄧仙來 徐劍梅)美國民主黨總統競選人布蒂吉格3月1日在家鄉印第安納州南本德市宣布退出2020年總統選舉角逐。

  現年38歲的“溫和派”總統競選人布蒂吉格當晚在南本德市對支援者發表講話説,他將結束競選總統征程。

  自民主黨總統預選開始以來,布蒂吉格在首先舉行預選的艾奧瓦州以微弱優勢獲勝;隨後在新罕布希爾州惜敗給佛蒙特州聯邦參議員桑德斯,位居第二;在接下來的內華達州和南卡羅來納州預選結果排名繼續下滑,分別位列第三和第四。

  與此同時,在全國性民調中,布蒂吉格支援率峰值僅在10%附近,較目前處于第一位的桑德斯差距較大。布蒂吉格在宣布退選的演講中説,經過計算,他認為退選“是正確決定”。

  布蒂吉格2011年當選美國南本德市市長,2015年連任,任職至2020年初結束。自2019年4月宣布參加總統競選以來,他從名不見經傳的小城市長“一路躥紅”,但他也同時因政治經驗不足受到質疑,並在南本德市市長任內因處理涉種族問題不妥而受非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65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