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人權事務特別代表:殘疾人是社會大家庭一員
2020-02-29 13:20: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日內瓦2月28日電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43次會議28日舉行同殘疾人權利問題特別報告員互動對話。中國外交部人權事務特別代表劉華在發言中表示,中國有8500萬殘疾人,他們是社會大家庭中的一員,有參與社會生活的願望和能力,也是社會物質和精神財富的創造者。

  劉華表示,中國讚同報告員提出的提高公眾認識、尊重和保護殘疾人個人自主權、生命權和人格完整權並促進殘疾人參與決策等建議。習近平總書記指出,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殘疾人一個也不能少。這體現了中國政府對殘疾人事業的高度重視。

  她説,中國將殘疾人事業融入國家發展戰略大局,遵循《殘疾人權利公約》宗旨和原則,形成《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中華人民共和國殘疾人保障法》《殘疾預防和殘疾人康復條例》《殘疾人教育條例》《殘疾人就業條例》《無障礙環境建設條例》等殘疾人權益保障法律法規體係。

  劉華表示,中國採取積極措施,切實保障殘疾人政治權利,推進無障礙環境建設,消除殘疾人社會參與障礙,將殘疾人文化體育事業納入國家公共文化體育服務體係,推動殘疾人共用經濟社會發展成果,大力弘揚中華民族傳統美德和人道主義精神,增強全社會扶殘助殘意識。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外交部人權事務特別代表:殘疾人是社會大家庭一員-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643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