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方代表駁斥有關國家在涉疆涉港問題上的錯誤言論
2020-02-29 00:30: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日內瓦2月28日電  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和瑞士其他國際組織代表團蔣端公使28日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代表中方發言,駁斥個別國家和非政府組織針對中國新疆、香港問題的錯誤言論。

  蔣端表示,涉疆問題根本不是什麼人權、宗教、民族問題,而是反暴力恐怖主義和反分裂問題。中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採取包括設立職業技能教育培訓中心在內一係列反恐和去極端化措施,取得積極效果。目前在職業技能教育培訓中心的學員已全部結業,在政府幫助下實現了穩定就業,重新融入社會。

  他表示,中方歡迎聯合國人權高專巴切萊特今年內訪華並參訪新疆,一直與高專辦就訪問有關安排保持密切溝通,雙方將在相互尊重的基礎上充分協商。

  蔣端表示,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部勢力干涉。去年6月以來,香港持續發生的激進暴力犯罪行為嚴重踐踏法治和社會秩序,嚴重破壞香港繁榮穩定,嚴重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中國中央政府將繼續堅定支援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帶領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堅定支援香港警方嚴正執法,堅定支援香港司法機構依法懲治暴力犯罪分子。

  他説,一些國家對極端暴力分子使用致命性武器襲擊香港警察、恐嚇警員及其家屬、非法披露警員資訊視而不見,卻對香港警隊專業、克制、敬業的表現説三道四,暴露了他們在搞雙重標準。

  他敦促有關國家和組織放下偏見和傲慢,停止對中方進行沒有根據的指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中方代表駁斥有關國家在涉疆涉港問題上的錯誤言論-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641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