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歐洲兩國首次報告新冠病毒感染病例
2020-02-27 15:37: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2月27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歐洲的羅馬尼亞和希臘26日首次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病例;意大利病例數繼續增加,截至當地時間26日18時達400例;此外,克羅地亞、法國等國病例數也有增加。

  羅馬尼亞衛生部長科斯塔凱26日宣布,南部戈爾日縣一名男子確診感染新冠病毒,當晚被送往首都布加勒斯特治療。這是羅馬尼亞首個確診病例。據介紹,這個病例上周曾與一名到羅馬尼亞旅行的意大利男子接觸,後者回意大利後25日確診感染。羅馬尼亞已經啟動流行病學調查,要求密切接觸者居家隔離並接受病毒檢測。

  希臘衛生部門26日宣布,希臘第二大城市塞薩洛尼基報告該國首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患者為一名38歲女性,近期曾到訪意大利北部地區,其家人及近期接觸者已接受隔離和醫學觀察。

  意大利政府發布的數據顯示,截至當地時間26日18時,累計確診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數達400例,其中已有12人死亡,3人治愈。在確診病例中,258例出現在意大利北部的倫巴第大區。意大利政府已在倫巴第大區和威尼托大區內共11個城鎮實行隔離措施,任何人不得進出隔離區域。

  克羅地亞衛生部長貝羅什26日宣布,當天該國新增2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目前累計確診病例數為3例,3人近期均有意大利旅行史。26日新確診患者中,一人為25日該國報告的首位患者的孿生兄弟,另一人來自港口城市裏耶卡。

  法國衛生部長韋朗26日説,當天法國新增1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累計確診病例數增至18例。新增病例是此前確診並在阿訥西住院治療患者的妻子。法國衛生部還在26日説,一名確診的60歲法國男性在25日死亡。

  俄羅斯聯邦消費者權益保護和公益監督局局長波波娃26日説,在從“鑽石公主”號郵輪撤回的8名俄羅斯乘客中,有3人在日本時已被確診感染,俄衛生防疫部門又通過多次病毒檢測確認了這3個病例。此前俄境內曾報告2名新冠病毒感染者,兩每人平均已痊愈。

  英國26日沒有報告新增的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據世衛組織26日發布的數據,英國累計確診病例數為13例。英格蘭公共衛生局當天宣布,將在英格蘭設立新的疾病監控體係,對有呼吸道感染的患者,即便未出現符合當前新冠肺炎病例定義的症狀,其樣本也會被收集並進行新冠病毒檢測。(參與記者:林惠芬、于帥帥、李潔、高磊、陳晨、劉洋、張家偉)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綜合消息:歐洲兩國首次報告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634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