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抗疫戰鬥凸顯中國人民的無私奉獻和團結協作——訪英國48家集團俱樂部主席斯蒂芬·佩裏
2020-02-27 12:34: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倫敦2月26日電  專訪:抗疫戰鬥凸顯中國人民的無私奉獻和團結協作——訪英國48家集團俱樂部主席斯蒂芬·佩裏

  新華社記者于佳欣 金晶

  英國48家集團俱樂部主席、中國改革友誼獎章獲得者斯蒂芬·佩裏日前在倫敦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中國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過程中組織高效,效果明顯,這場抗擊疫情的戰鬥凸顯了中國人民的無私奉獻和團結協作。

  斯蒂芬·佩裏的父親傑克·佩裏被譽為中英關係的“破冰者”。在2018年12月舉行的中國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大會上,作為“中英友好的傳承者、中英經貿人文交流的促進者”,斯蒂芬·佩裏獲頒中國改革友誼獎章。

  “中國用較短時間就控制住疫情大規模擴散,這十分難得。”佩裏認為,這要歸功于以往中國在應對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方面的經驗,“關鍵是中國共産黨的領導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優勢”。

  他説,疫情發生後,中國制定了詳細周密的應對計劃,迅速動員全國力量,調動各種資源,各方相互配合,一切都有序進行。“中國舉全國之力應對,這不是每個國家都能做到的。”

  佩裏説,自己看過很多中國各地醫護人員馳援武漢的照片,深受震撼。“如果我是(這些醫護人員)中的一員,我不確定自己是否有這樣的勇氣,但他們卻堅定勇敢,義無反顧地奔赴一線。”在他看來,這場抗疫戰鬥凸顯了中國人民的無私奉獻和團結協作。

  佩裏認為,中國在疫情發生後積極同世界衛生組織和國際社會交流資訊,令人稱讚。正是得益于此,其他國家才能迅速行動起來,包括英國在內的各國科研人員才能迅速投入到疫苗研發工作中。

  在他看來,中國在防控疫情的同時做出有序復産復工的決定,這並非易事,但這是正確決策,體現出決策者的大局觀和長遠眼光。

  佩裏指出,當今世界各國緊密相連,如果將某一國家孤立或對其視而不見,最後可能會出現各國都受影響的局面。“當下,各國需要攜手努力,加強協作,共同研制疫苗,遏制疫情擴散,最終戰勝疫情。”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專訪:抗疫戰鬥凸顯中國人民的無私奉獻和團結協作——訪英國48家集團俱樂部主席斯蒂芬·佩裏-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633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