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拉美多國加強應對新冠肺炎疫情舉措
2020-02-27 12:24: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2月27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巴西衛生部26日宣布該國確診拉美首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後,巴西、哥倫比亞、玻利維亞、委內瑞拉等拉美國家紛紛表示加強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的舉措。

  根據巴西衛生部的消息,在巴西最大城市聖保羅確診的這名患者現年61歲,曾于本月9日至21日赴意大利北部新冠肺炎疫情嚴重的倫巴第大區旅行。據悉,患者症狀較輕,臨床狀況良好,無需住院,但需在接下來的14天內隔離,醫護團隊將會積極監測。目前,有關部門正在抓緊確認這名患者的密切接觸者。

  聖保羅州26日宣布成立緊急委員會,監控並協調抗擊病毒傳播的各項行動。聖保羅州官方説,當地首先採取的措施之一是在公立和私立醫院設立隔離區,用于接收確診病例。

  此外,巴西目前尚有疑似病例20例。

  哥倫比亞總統杜克26日宣布,將在哥倫比亞發起抗擊新冠病毒的教育活動,使民眾了解疫情發展並採取謹慎態度。哥政府將加強預防措施,優化疫情應對方案。他表示,目前哥倫比亞正在機場等地加強監測。

  同時,杜克呼吁民眾冷靜對待當前情況,以世界衛生組織和哥倫比亞衛生部門發布的資訊為準。

  玻利維亞同一天也宣布加強邊境管控。玻利維亞負責公共安全的副部長聖瑪麗亞表示,該國與外界聯繫主要通過秘魯和巴西,玻利維亞與上述兩國通航的機場已採取監測體溫等措施。同時,該國各口岸也將特別關注來自出現過新冠病毒感染確診病例地區的旅客。

  玻利維亞衛生部負責流行病學的官員巴倫西亞説,該國行政首都拉巴斯有一疑似病例正在接受觀察。

  委內瑞拉衛生部長阿爾瓦拉多26日也表示,委內瑞拉自5周前開始在本國口岸保持監測。他呼吁大眾保持空間清潔和合理通風,並在出現發燒或呼吸困難等症狀時及時就醫。(參與記者:周星竹、李家瑞)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拉美多國加強應對新冠肺炎疫情舉措-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33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