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約旦啟動亞喀巴至安曼海水淡化和運輸項目
2020-02-27 10:55: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安曼2月26日電(記者冀澤)約旦水利和灌溉部26日宣布啟動從紅海港口城市亞喀巴至首都安曼的海水淡化和輸送項目,應對該國嚴重缺水問題。

  約旦水利和灌溉大臣拉伊德·阿布·薩烏德在項目啟動儀式上説,該項目將包括紅海海水輸送係統、亞喀巴海水淡化設施和亞喀巴至安曼沿途淡水輸送係統。項目第一階段每年將輸送1.3億立方米的淡水,項目完全建成後最大年産能將達到3.5億立方米。他表示,該項目將有助于為約旦民眾提供可持續的水資源。

  約旦是世界上十個最缺水的國家之一。據約水利和灌溉部2019年數據,約旦每人平均水資源佔有量已下降到每年不足100立方米。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632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