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華春瑩就美官方為《華爾街日報》發表辱華標題文章張目向美方提出交涉
2020-02-27 10:28:45 來源: 新華社“新華視點”微博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外交部新聞司司長華春瑩26日約見美國駐華使館負責人,奉示就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對中方處理《華爾街日報》發表辱華標題評論文章再次發表不當言論以及白宮國安會發言人揚言美方對駐美中國媒體記者採取措施提出嚴正交涉。

  華春瑩指出,《華爾街日報》的錯誤是嚴重的,該報必須為此承擔責任。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等以所謂言論自由為名,公然為《華爾街日報》的嚴重錯誤張目撐腰,並對中方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説三道四,是非不分,毫無道理。揚言對中方媒體採取報復行動更是不可接受。

  華春瑩強調,事實上,美方無理冒犯、挑釁中方在先,中方正當防衛在後。近年來,美方對中國駐美新聞機構採取多種限制措施,中方駐美媒體記者秉持職業操守,客觀報道美國。如果美方對中國駐美新聞機構採取進一步騷擾、限制措施,中方必將作出進一步反應。(記者劉華)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華春瑩就美官方為《華爾街日報》發表辱華標題文章張目向美方提出交涉-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632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