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點讚中國 遏制病毒付出的犧牲為人類作出貢獻
2020-02-27 10:23:16 來源: 央視新聞客戶端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24日在世界衛生組織日內瓦總部表示,中國人民為盡量減輕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負面影響,實施嚴格的防控措施,作出了巨大犧牲,為全人類作出了貢獻。

  聯合國秘書長 古特雷斯:根據世衛組織(專家)前往中國後提供的資訊,從2月初以來,中國新冠肺炎病例數量開始下降,我希望這個形勢能持續下去。同時,我衷心感謝,所有正在承受著日常生活上的不便、放棄了很多享樂的中國人民,這是他們為了遏制病毒傳播所作出的犧牲,是對全人類的偉大貢獻。

  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中國人以堅定的信心、果決的行動力採取了有史以來最恢弘、靈活和積極的防控措施,為世界築起第一道防線。中國的抗“疫”行動力同樣得到世界衛生組織專家的讚賞。

  根據世衛組織的數據,中國疫情在1月23日至2月2日期間達到高峰並穩定下來,之後一直在穩步下降。世界衛生組織-中國冠狀病毒病聯合專家考察組外方組長布魯斯·艾爾沃德24日在北京説,兩周之內,中國新增確診病例的數字實現了80%的下降,這樣的下降是切實的。這樣的改變對于中國和世界來説都是極大的貢獻。

  這樣的成績來之不易,是中國人付出巨大犧牲,採取交通管制、居家隔離等嚴格措施才實現的。眼下,中國又在嚴格的防疫措施下,開始復工復産,這就是為什麼説中國每一個人都為控制疫情蔓延作出了貢獻。中國的風險在下降,而中國能夠為世界帶來的貢獻在增加。

   從目前的情況看,中國新冠病毒新增確診病例數持續下降的同時,日本、韓國、伊朗、意大利等地的新增病例在增加,世衛組織也提醒“新冠病毒疫情在一些衛生體係不穩固的國家擴散的可能性”。

  因此,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24日在感激中國人民作出貢獻的同時,也提醒世界,面對疫情,需要的是尊重自然,拋棄偏見和歧視,攜手抗擊。

  聯合國秘書長 古特雷斯:我認為重要的是,對于所有的國家來説,現在這是一個影響著世界上許多國家的問題,所有國家都必須充分的考慮和充分的準備,尊重自然,不歧視,不污名化,盡一切可能遏制疾病傳播。

  古特雷斯進一步警告説,必須採取一切措施遏制疫情。

  聯合國秘書長 古特雷斯:疾病(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仍然可能被控制,但是如果出現失誤,或者某些事情沒有做到位,那麼仍有失控的風險,給全球健康和經濟帶來嚴重後果。

  面對全新的、人類從未接觸過的新型冠狀病毒,世界衛生組織—中國冠狀病毒病聯合專家考察組外方組長艾爾沃德已經明確告訴世界,中國採取了果敢的做法,意大利也在倣效,我們想向世界表示,像中國這樣去做吧!中國的方法是目前我們唯一知道的、被事實證明成功的方法。中國的方法是,在沒有藥,也沒有疫苗的情況下,有什麼就用什麼,根據需要去調整,去適應,去拯救生命。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點讚中國 遏制病毒付出的犧牲為人類作出貢獻-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63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