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波音CEO想拿獎金條件多
2020-02-26 07:15: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波音公司24日向證券交易委員會遞交文件,規定新任首席執行官(CEO)戴維·卡爾霍恩需在3年內實現737 MAX係列飛機全面復飛等多項業務目標,才能拿到一筆700萬美元的績效獎金。

  【待辦事項多】

  除了復飛737 MAX,波音其他待辦事項包括:實現波音新一代太空飛船“星際客機”的載人首飛;穩定KC-46“飛馬”加油機生産;引領波音新一代雙引擎寬體客機777X投入商用;重組波音工程師團隊;執行波音服務部門的長期商業計劃;完成T-7A“紅鷹”教練機、MQ-25“黃貂魚”無人加油機和“空軍一號”總統專機3個項目的關鍵目標;條件允許時關閉與巴西航空工業公司的合資企業。

  美國《西雅圖時報》報道,如果波音董事會的薪酬委員會認定卡爾霍恩完成上述“願望清單”,他可以在為公司服務兩年後拿到350萬美元績效獎金,滿3年後再得350萬美元。如果卡爾霍恩在2023年12月31日以前沒有“實質性”完成上述業務目標,公司將撤銷其全部700萬美元獎金。美國彭博新聞社報道,這是波音今年1月10日與卡爾霍恩達成的聘用協議條款。

  盡管這筆績效獎金的條件苛刻,卡爾霍恩作為波音CEO收入不菲:基礎年薪達140萬美元;任CEO滿3年後可獲得1000萬美元,以補償他離開前雇主“跳槽”到波音時損失的收入。

  另外,如果波音實現年度財政目標,卡爾霍恩年均可獲得250萬美元獎勵金。預計今年獎勵金可順利“落袋”,但今後數年,這筆錢可能依據波音財務表現從零到500萬美元不等。如果今後3年波音實現年度財政目標,卡爾霍恩還能再獲得一筆預期達700萬美元的額外獎勵。

  【高薪惹不滿】

  卡爾霍恩現年62歲,去年12月接替丹尼斯·米倫伯格出任波音CEO。波音當時遭遇737 MAX係列飛機在兩起致命空難後遭全球停飛進而暫停生産、“星際客機”飛船試飛失利等不利事件,卡爾霍恩臨危受命。

  一些美國國會參議員對波音兩任CEO的高薪酬表達不滿,指認卡爾霍恩可能為獲得高額薪金向監管部門施壓,以換取737 MAX復飛認可;相比數以千計因737 MAX停産而下崗的波音供應商員工,米倫伯格卻能拿到大約8070萬美元離職補償。

  波音24日強調,CEO的獎金受嚴格追回政策限制,一旦發生“破壞公司産品或服務安全性的不當行為”,將予以撤銷。

  波音同一天宣布調整公司董事會,已任董事超15年的愛德華·利迪和邁克·扎菲羅夫斯基離開。董事會同時提名美國高通公司CEO史蒂夫·莫倫科夫和聯合技術公司特許會計師兼財務主管阿基爾·喬赫裏填補空缺。兩項提名需在波音年度股東大會上獲批。(海洋)(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鐘靈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89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