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奧克蘭音樂家為中國抗疫創作歌曲 暖心支援武漢人民
2020-02-26 11:13: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惠靈頓2月26日電(記者 盧懷謙 陳正安)近日,一首名為《心手相連》的歌曲在新西蘭最大城市奧克蘭民間傳唱,當地民眾通過歌曲表達了對中國武漢的支援和愛心。中國駐奧克蘭總領事阮平觀摩演出並加入到了演唱者的行列。

  這首歌曲由89歲的奧克蘭著名音樂家萊昂尼•勞森女士譜曲創作,得到了新西蘭本地民眾的支援。萊昂尼•勞森是奧克蘭少女合唱團的創始人,從事音樂教育40余年。在了解到武漢的新冠肺炎疫情後,勞森希望通過音樂為武漢人民加油打氣,向中國人民表達新西蘭人民的友誼和支援。

  勞森對記者表示,“我知道中國人民在遇到困難時會迸發出強大的精神力量,希望通過歌曲將其表達出來,給中國人民加油鼓勵,讓他們知道,他們不是孤軍奮戰,我們和他們在一起。”

  勞森説:“我能理解武漢人民的困境,希望我們在新西蘭的歌聲能帶給他們愛和溫暖。”

  這首節奏明快、朗朗上口的歌曲,勞森僅用了半天時間就創作完成。在她的帶領下,奧克蘭少女合唱團的團員們放棄休息和課後活動,進行了緊張的排練。她們在短短幾天時間裏將歌曲錄制完成。

  阮平總領事表示,這首歌曲是對中國人民,特別是中國武漢人民的暖心支援,體現了全世界對中國的支援。

  此外,合唱團每個成員還為武漢寫下了自己的祝福長卷,並委託阮平總領事轉交給中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若晨 謝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88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