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奉勸美方停止利用宗教問題干涉中國內政
2020-02-26 19:53: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2月26日電(記者成欣)針對美方官員近日以“宗教自由”為名對中方造謠中傷,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6日表示,中方奉勸美方停止利用宗教問題干涉中國內政。

  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據報道,美國國務院國際宗教自由事務無任所大使布朗巴克稱,中國的有害措施旨在把穆斯林變成“良好平和的中國公民”。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美方有關人士不止一次信口雌黃,以宗教自由為名造謠中傷,妄圖破壞中國民族和睦,干涉中國內政,我們對此堅決反對。”趙立堅説。

  他表示,中國政府依法保護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中國各族人民依法享有充分的宗教信仰自由。新疆現有清真寺2.44萬座,平均每530位穆斯林就擁有一座清真寺,而美國全國的清真寺數量還不到新疆的十分之一。根據蓋洛普和皮尤中心民調數據顯示,42%的美民眾對種族關係感到極度擔憂,75%的穆斯林認為美社會對穆斯林有嚴重歧視。

  “我想奉勸這位所謂負責‘宗教自由’事務的大使,多一些對事實的了解,多一些對他人的尊重,停止利用宗教問題干涉中國內政。”趙立堅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外交部:奉勸美方停止利用宗教問題干涉中國內政-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630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