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歐洲三國報告首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
2020-02-26 15:54: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2月26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歐洲的瑞士、克羅地亞和奧地利25日分別報告了本國首例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德國、法國和西班牙確診病例數量增加。歐洲多國衛生部門官員表示,新冠病毒已經傳播到歐洲,需要做好應對疫情的準備。

  瑞士聯邦衛生局25日宣布該國確診首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病例。這名70多歲的男性患者來自瑞士南部與意大利接壤的提契諾州,曾于2月15日在意大利米蘭附近參加一個活動,2天後身體出現不適,一直在家休養,直到意大利疫情爆發後,患者才意識到風險就醫。目前他在一家醫院接受隔離治療,狀況穩定。

  克羅地亞總理安德烈·普連科維奇25日宣布,該國當天確診首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患者是一名年輕男子,曾于本月19日至21日在意大利米蘭停留,目前他正在首都薩格勒布一家傳染病醫院隔離治療,症狀較輕,情況穩定。

  奧地利西南部與意大利接壤的蒂羅爾州州長京特·普拉特25日宣布,該州2名患者2次新冠病毒檢測均呈陽性,已確診為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其中1人剛從意大利返回蒂羅爾州首府因斯布魯克。這2名患者目前在因斯布魯克醫院接受隔離治療,情況穩定。

  奧地利總理塞巴斯蒂安·庫爾茨在24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其他歐洲國家發生的新冠疫情,同樣有可能在奧出現。奧地利沒有理由恐慌,但必須為可能發生的情況做好準備。

  德國衛生部部長延斯·施潘24日説:“鑒于目前疫情在意大利發展的情況,我們改變了對于形勢的評估,新冠疫情已經來到歐洲。我們必須有所準備。”

  據德新社報道,25日晚,德國巴符州和北威州分別確診1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巴符州感染者為一名近期去過意大利的25歲男子。在此之前,德國共確診16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其中15例已治愈出院。

  法國衛生部下屬的衛生總署署長熱羅姆·薩洛蒙25日在新聞發布會上介紹説,法國當天新增2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這也是法國目前僅有的2例住院病例,該國累計病例達到14例。此前確診的12人中,11人已經治愈出院,另有1人死亡。

  據西班牙各地衛生部門通報,24日至25日,西班牙又新增7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病例已增至9例。新增病例中包括一對意大利遊客夫婦和2名與他們密切接觸者,以及1名在巴塞羅那居住的意大利婦女。此前西班牙確診的2例病例均已康復出院。(參與記者:劉曲、高磊、于濤、田穎、陳晨、唐霽、謝宇智)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綜合消息:歐洲三國報告首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29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