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蒙內鐵路安全運營1000天 助力肯尼亞經濟和社會發展
2020-02-26 06:13: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內羅畢2月25日電(記者白林)在蒙巴薩-內羅畢標軌鐵路(蒙內鐵路)安全運營1000天之際,負責鐵路運營的非洲之星鐵路運營公司總經理李久平25日説,蒙內鐵路取得了良好的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助力肯尼亞經濟和社會發展。

  當天,蒙內鐵路安全運營1000天表彰會在肯尼亞首都內羅畢舉行。李久平在表彰會上説,蒙內鐵路自2017年5月31日開通以來,未發生安全責任事故,安全形勢總體可控,創造了肯尼亞標軌鐵路新的裏程碑,向社會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

  “蒙內鐵路開通以來,我們對肯方員工採取‘因人因專業因崗位’的培訓方式,致力于轉移中國鐵路技術,選拔肯方尖子人才,完成鐵路人才儲備,本地化率接近80%。”李久平説。

  據李久平介紹,作為中國在非洲承建的“一帶一路”重要項目,蒙內鐵路截至2月24日已開通運營1000天,累計開行列車1.3萬列次,累計運營636.8萬公里,運送旅客417萬人次,發送貨物77.1萬個標準箱,取得了良好的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助力肯尼亞經濟和社會發展。

  非洲之星鐵路運營公司副總經理何福漢在表彰會上就技術轉移作報告。他説:“1000天來,我們在123個技術工種全方位實施了技術轉移工作,實現了授人以漁,完成了全産業鏈的有效技術轉移,向肯尼亞提供了能夠自主發展鐵路交通的技術和能力。”

  何福漢説,蒙內鐵路現有肯方員工2525人,中方員工676人。肯方員工在主要技術工種開始獨立頂崗,有1072名肯方員工可以獨立完成58個作業項目。2019年底,公司內部晉升和社會招聘肯方管理人員252人。

  蒙內鐵路連接東非第一大港口蒙巴薩和肯首都內羅畢,鐵路全長約480公里,是肯尼亞獨立以來建設的首條鐵路,是一條採用中國標準、中國技術、中國裝備建造的現代化鐵路。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625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