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東歐多國政要讚賞中國抗疫舉措
2020-02-25 11:32:46 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線上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中國舉國上下眾志成城抗擊疫情,得到國際社會的支援和點讚。連日來,中東歐各國政要對中國抗擊疫情工作表示高度讚賞,並通過多種方式表達願與中國人民風雨同舟、共克時艱。

  波蘭總統杜達

  波蘭總統杜達(Andrzej Duda)就中國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致信表示誠摯慰問,他在信中高度讚賞中方採取的快速、果斷措施,表示中國人民展現出的勇氣和團結得到包括波蘭在內各國人民的尊敬。

  捷克總統澤曼(Miloš Zeman)向習近平主席致信,對中國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表示慰問和支援,捷克將與中國和中國人民並肩抗擊疫情,並向中方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

  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Aleksandar Vučić)致信習近平主席表示慰問,支援中國抗擊疫情。塞爾維亞密切關注疫情發展,高度讚賞中國在面臨險峻挑戰時展現出的國家力量、透明高效和團結一致,堅信在習近平主席的堅強和英明領導下,中方一定能戰勝疫情。

  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

  保加利亞前總統普列夫內利耶夫(Rosen Plevneliev)表示,中國人民在抗擊疫情過程中展現出了巨大勇氣和力量,使我們對中國取得最終勝利充滿信心。我們見證了中國經濟的強大實力和堅實基礎,相信中國經濟一定能快速恢復並取得更大發展。

 

  克羅地亞駐華大使達裏奧•米海林

  另外,匈牙利駐華大使白思諦(Mr. Mate Imre PESTI)、斯洛文尼亞駐華大使蘇嵐(Alenka Suhadolnik)女士、克羅地亞駐華大使達裏奧•米海林(Dario Mihelin)、阿爾巴尼亞駐華大使貝洛爾塔亞(Selim Belortaja)等中東歐國家駐華大使通過各種方式向中國人民表達了他們的支援和慰問。(記者 卜衛軍)

 

  匈牙利駐華大使白思諦

  阿爾巴尼亞駐華大使貝洛爾塔亞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余申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10489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