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關鍵時刻 特朗普凈支援率首度“轉正”
2020-02-25 07:15: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蓋洛普咨詢公司最新公布的民意調查結果顯示,總統唐納德·特朗普在選舉年支援率上升,自2017年初就任以來支援率數值首次超過反對率數值。

  這份蓋洛普民調結果顯示,特朗普支援率為49%,反對率為48%。英國《衛報》23日推斷,這一結果意味著特朗普連任幾率上升。凈支援率指支援率數值減去反對率數值的結果。

  美國調查統計網站“538”數據顯示,特朗普的平均支援率自去年9月、即國會眾議院開啟針對他的彈劾調查以來持續上升,如今達43.3%,平均反對率達52.2%。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部23日公布的民調結果顯示,65%的美國民眾認為特朗普有望險勝民主黨候選人,從而連任。

  先前供職于《衛報》的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分析師哈裏·恩滕認為,蓋洛普民調説明,“特朗普的支援率正在正確時期上升……這一節點,支援率大約在46%至54%之間的總統通常面臨連任苦戰。支援率不高于45%的總統通常會輸。”

  美國“清晰政治”網站最新數據顯示,特朗普如果在總統選舉中與民主黨總統競選人伯尼·桑德斯對決,可能落下風。但恩滕認為,桑德斯的優勢並不明顯,而且按美國選舉人票計算,特朗普仍然保持領先。特朗普在2016年總統選舉中總票數落後,仍然依靠選舉人團制度當選。

  恩滕説,美國昆尼皮亞克大學上周發布的民調結果顯示,桑德斯在密歇根和賓夕法尼亞兩個“搖擺”州領先特朗普,但特朗普在另一“搖擺”州威斯康星勢頭強勁,支援率領先所有民主黨人至少7個百分點。(海洋)【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488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