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堅定必勝信念 實現中國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國際社會積極評價習近平在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上的重要講話
2020-02-25 16:17: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2月25日電 連日來,國際社會繼續對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出席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時發表的重要講話給予高度關注,認為講話提出重點任務和重大舉措,對不同地域、不同領域工作作出全面指示和部署,相信中國將化危為機,有效降低疫情造成的衝擊,實現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白俄羅斯對外友協主席尼娜·伊萬諾娃説,講話強調要變壓力為動力、善于化危為機。她認為,中國正採取一切必要和有效措施抗擊疫情,目前的防控情況充分表明,中共中央有關防控疫情的決定和採取的各類措施是精準有效的。中國政府在抗疫的同時強化經濟穩定措施,加大政策調節力度,這將釋放巨大發展潛能,為實現今年中國經濟社會發展目標注入強大動力。

  柬埔寨貝爾泰國際大學資深教授約瑟夫·馬修斯説,講話為中國應對疫情、推動國家發展指明瞭方向。中國應對疫情的有效做法給世界應對疫情爭取了寶貴的時間,也提供了有效的做法和經驗。對經濟社會發展的一係列安排部署,令外界增強了對中國未來發展的信心。

  印度發展中國家研究和資訊係統機構顧問巴塔查吉説,講話要求落實分區分級精準復工復産,這對恢復整體經濟運作至關重要。中國經濟有著強大的韌性。疫情期間,網上消費作用明顯,電商模式成為消費業態主流且運作平穩,可能會加深對未來中國經濟結構的影響。

  古巴國際政治研究中心研究員愛德華多·雷加拉多認為,中國政府迅速、有力採取防控措施防止疫情擴散,在抗病毒藥物與疫苗研發等方面積極開展國際合作,並通過政策調控不斷挖掘中國經濟發展動力。相信中國將持續發揮政治領導力、調動自身資源,盡早消滅疫情,並降低其對經濟造成的負面影響。

  意大利《世界中國》雜志社社長胡蘭波認為,中國的抗疫經驗值得全球借鑒。此次抗疫彰顯了中國共産黨領導和中國社會主義制度的優勢。

  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大學全球生物安全教授雷娜·麥金太爾認為,近期,中國新冠肺炎疫情已呈現緩解趨勢。中國為控制疫情作出了顯著努力,降低了疫情全球蔓延的風險。

  日本明治學院大學教授張宏波認為,中國政府調動全國資源控制疫情擴散,體現了社會管理體制的高效與優勢。講話既有全局性部署,又有具體工作措施,對鼓舞各級政府及動員全民積極有序開展抗疫、發展經濟具有重要指導意義。

  緬甸戰略與國際問題研究所聯合秘書長欽貌林説,在危機面前,中國人民表現出的無畏精神值得敬佩。相信中國人民將一如既往發揚不怕困難和勤奮努力的精神,化解這次危機。相信中國政府能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取得經濟社會的發展。

  哈薩克斯坦《哈薩克斯坦實業報》總編輯謝利克·科爾容巴耶夫認為,中國在世界經濟格局中的地位舉足輕重,中國及時召開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非常重要。中國抗疫措施非常有效,治愈人數不斷增加,這給世界帶來了希望。

  汶萊資深媒體人貝仁龍表示,中國為抗擊疫情採取的堅定舉措展現了公開透明和高度負責任的態度。盡管疫情給中國經濟社會發展帶來影響,但中國廣大的市場具有強大的韌性,中國防控疫情的舉國體制具有巨大優勢,相信中國能夠統籌好疫情防控和推進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參與記者:陳佔傑、魏忠傑、朱婉君、郝亞琳、車宏亮、郭丹、毛鵬飛、趙旭、任軍、薛飛)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綜合消息:堅定必勝信念 實現中國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國際社會積極評價習近平在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上的重要講話-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2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