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際社會:中國交出出色抗疫成績單 戰疫勝利後更加強大
2020-02-25 12:34:02 來源: 中國日報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中國有力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得到國際社會讚賞。多國政要表態稱,中國交出出色抗疫成績單,相信中國將在經歷疫情考驗後變得更加強大。海外網友紛紛表示,中國政府迅速、有效應對疫情,為其他國家爭取了時間,感謝你們。

  國際政要:中國交出出色抗疫成績單

  瑞士聯邦主席索馬魯加日前對中國政府採取的防控措施表示讚賞,對病亡者家屬表示同情和慰問,表示瑞士願支援中國共同抗擊疫情。瑞士聯邦外交部官員也明確表示與中國和中國人民站在一起,相信中國一定能夠戰勝疫情。

  疫情發生後,瑞士聯邦政府多次表明沒有計劃對中國實施“禁航”,中國公民入境瑞士不受限制,兩國經貿活動也未受幹擾。對因故滯留在瑞士的中國公民,瑞士聯邦政府採取了非常友好的舉措,延長他們的簽證有效期,並公布各州受理機構資訊。瑞士政府採取的理性舉措對安撫民眾情緒、消除恐慌心理髮揮很好作用。

  亞美尼亞總統阿爾緬·薩爾基相表示,亞方高度讚賞中方採取有力措施應對疫情並取得明顯成效,願與中方繼續合作共同抗擊疫情。

  他深信中國人民一定能夠最終取得抗擊疫情的勝利,盡快恢復正常生活。作為中國的友好夥伴,亞方願為中方抗擊疫情提供支援和幫助。

  土耳其總統府發言人易卜拉欣·卡倫近日表示,中國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舉措認真而透明,土耳其將繼續支援中國的防控工作。

  卡倫在18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説,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中國積極採取一係列防控措施阻止疫情蔓延,同時毫無保留地與世界衛生組織及其相關成員分享資訊,交出了一份出色的成績單。當然,中國正面臨著嚴峻的考驗。任何人都不希望自己的國家出現這樣的事情。土耳其將與中國站在一起,支援中國政府抗擊疫情。

  國際政要:中國經濟會在疫情結束後繼續其良好發展態勢

  在中國人民奮力抗擊新冠疫情的關鍵時刻,吉爾吉斯共和國前總理卓奧瑪爾特·奧托爾巴耶夫2月22日發表文章,對中國人民表示崇高的敬意與欽佩、親切的問候與堅定的支援。

  他表示,中國目前所進行的這場“人民戰爭”不僅是對中國自身負責,也是對全世界負責;中國會贏得這場“戰爭”,中國經濟的基本面、韌性和潛力都很大,經濟增長會在疫情結束後繼續其良好發展態勢。

  迦納總統阿庫福—阿多2月20日在議會發表2020年國情咨文,其間就中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達支援。

  阿庫福—阿多總統説,現在中國正與新冠肺炎疫情作鬥爭。在此危急時刻,我們與中國人民感同身受。我已向中國政府和人民轉達迦納人民的支援與慰問。中國為遏制病毒擴散出臺了有力措施。我們相信,噩夢終將過去,中國將擺脫疫情的嚴重影響,經濟將會盡快恢復。

  突尼西亞總理沙赫德近日專程到中國駐突使館慰問,表達對中方抗擊疫情的支援。

  他表示,中方採取的有力措施不僅使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更為阻止疫情向世界蔓延作出巨大貢獻。突方願盡一切努力協助中方抗擊疫情,相信中國將在經歷疫情考驗後變得更加強大。

  海外網友:中國政府迅速、有效應對疫情

  推特用戶Ace1241説:中國很快就會贏得這場鬥爭,比大多數人所預期的要早。我們向中國人民送上最美好的祝福。武漢加油!

  推特用戶emma sloan説:病毒將會消失,人類將會獲勝。我相信中國將會打敗病毒,因為中國人民採取了堅決且富有犧牲精神的行動。他們給其他國家的人民爭取了時間。加油,謝謝你們。

  推特用戶Adil O. Abdullah説:我的祖國支援中國政府抗擊新冠肺炎病毒,我為此感到驕傲。我們的政府向中國送去了70噸的醫療補給物資,幹得不錯。武漢和全中國都要平安康泰。

  推特用戶Peggy-bridge cutter説:親愛的朋友們,新冠肺炎疫情在武漢和周邊城市爆發。所幸,中國政府採取了迅速、有效的行動。

  推特用戶SHLiung2月17日説:目前已經有10844名新冠肺炎患者出院。希望你們平平安安,武漢加油。

  推特用戶Caribbean disaster説:一名菲律賓官員表示,想要對中國人民説,你們加油。世界各地的政治家和專家紛紛表示,對中國戰勝新冠疫情很有信心。(作者: 嚴玉潔 資料來源:新華社、央視網、人民網、國際線上等)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國際社會:中國交出出色抗疫成績單 戰疫勝利後更加強大-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23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