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勒斯坦商人盼望中國經濟早日恢復
2020-02-25 12:13:50 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線上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巴勒斯坦科瑞西投資集團員工為中國加油

  科瑞西投資集團向中國捐贈口罩等醫療物資

  捐贈的醫療物資

  自中國發生新冠肺炎疫情以來,疫情發展的態勢也牽動著巴勒斯坦人民的心。巴勒斯坦汽車商人、科瑞西投資集團主席阿德南近日籌集了一批醫療物資寄往中國。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駐耶路撒冷記者在約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採訪了阿德南,他表示,中國是巴勒斯坦的朋友,他非常希望中國疫情早日結束,也相信中國經濟能在疫情結束後迅速恢復並發展。

  巴勒斯坦科瑞西投資集團主席阿德南表示,中國政府抗擊疫情反應迅速,採取了及時、果斷的措施,有效地防控了疫情對外擴散蔓延。他認為,在抗擊疫情方面,不僅中國國內做到了一方有難八方支援,而且中國和世界衛生組織的合作也非常好,他希望中國的疫情能早日結束,“中國政府抗擊疫情採取了非常快速的應對措施,如同奇跡一般在很短時間內就建成了幾所醫院,令人驚嘆。我們相信中國政府正在努力做到最好。現在疫情正得到控制,我們希望中國能迅速恢復正常,我們也相信中國能做到這一點。我認為中國政府和其他國家衛生機構的合作是值得信賴的,誰也不希望疫情擴大,合作開展得越及時,疫情消除就越快,中國就是這麼做的,而且還在繼續與其他機構開展合作。”

  阿德南表示,科瑞西投資集團現在和上海一家汽車公司合作,主要是把中國汽車進口到巴勒斯坦,因為中國商品在巴勒斯坦很受歡迎。在世界經濟一體化的今天,中國經濟受到疫情影響,對其他國家的進出口貿易也必然産生影響。不過,他相信,這些影響都是暫時的,中國經濟基礎穩固,疫情結束後,中國經濟一定能迅速恢復並發展,“疫情影響了每一個中國人,即使巴勒斯坦的市場很小,也受到了影響。受到疫情影響的不只是中國。所以,我們共同合作幫助中國抗擊疫情開始得越早,經濟恢復得越早,對所有人就越有利。中國是強大的,能夠克服疫情的影響。中國經濟基礎非常穩固,當前形勢也很穩定。我認為,在疫情結束後中國應該能很快恢復經濟發展,不會産生世界性的經濟災難。”

  這次科瑞西投資集團向中國捐贈了5000個醫用口罩和15000副手套。阿德南表示,雖然捐助的物資不算多,但這是巴勒斯坦人民的心意。中國是巴勒斯坦的朋友,中國政府向巴勒斯坦提供了很多幫助,在中國遇到困難的時候,他也希望能盡量幫助中國抗擊疫情,“我希望能盡我所能向中國人民捐助更多物資。我們是朋友,中國政府和人民總是支援我們,中國政府一貫支援巴勒斯坦人民的正義事業,給予我們很多幫助,我覺得現在是時候盡我們最大的能力幫助中國了,我們必須要回報中國,我們已經準備好了。”(記者 孫伶俐)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林經緯
巴勒斯坦商人盼望中國經濟早日恢復-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23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