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內塔尼亞胡:繪制地圖完成後以色列將對約旦河西岸部分地區“行使主權”
2020-02-25 10:29: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2月24日電(記者尚昊 陳文仙)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24日表示,美國和以色列兩國政府已經開始繪制地圖,將約旦河西岸部分地區納入以色列版圖,以色列將在繪圖工作完成後立即對這些地區“行使主權”。

  當日,內塔尼亞胡與美國駐以色列大使戴維·弗裏德曼訪問約旦河西岸的阿裏艾勒猶太人定居點,實地考察當地地形。目前,由美以兩國人員組成的繪圖團隊正在阿裏艾勒猶太人定居點進行繪制工作。

  內塔尼亞胡表示,繪圖工作將“盡快完成”。納入以色列版圖的約旦河西岸部分地區將允許“適用以色列法律和主權”並“獲得美國承認”,繪圖工作一旦完成,以色列將立即對相關區域“行使主權”。

  據以色列媒體報道,繪圖工作需要至少兩個月才能完成。

  以色列將于3月2日舉行議會選舉,內塔尼亞胡領導的右翼政黨利庫德集團面臨來自以色列中間黨派藍白黨的激烈競爭。以色列媒體分析,內塔尼亞胡這一表態意在爭取選民支援,鞏固其右翼票倉。

  美國總統特朗普1月28日公布所謂“中東和平新計劃”,在耶路撒冷歸屬、猶太人定居點合法性等重大問題上偏袒以色列一方,包括承認以方對包括戰略要地約旦河谷在內約旦河西岸大約30%的土地擁有主權。該計劃因無視巴方關切而遭到巴勒斯坦明確拒絕。

  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東戰爭中佔領約旦河西岸和東耶路撒冷,隨後開始在上述兩地興建猶太人定居點。巴勒斯坦則堅持建立一個以1967年戰爭之前邊界為基礎、以東耶路撒冷為首都的獨立的巴勒斯坦國。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622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