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外長:美國對敘利亞“徵服陣線”的態度令人擔憂
2020-02-25 06:41: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2月24日電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24日表示,美國對敘利亞恐怖組織“徵服陣線”的態度令俄羅斯感到擔憂。

  據塔斯社報道,拉夫羅夫當天在莫斯科與到訪的塔吉克外交部長穆赫裏丁會談後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説,美國等西方國家對敘利亞恐怖組織“徵服陣線”的態度令俄羅斯感到擔憂,俄方無法接受美方官員有關可能與敘利亞恐怖組織對話的言論。

  拉夫羅夫説,美國政府敘利亞問題特別代表詹姆斯·傑弗裏等美方官員不止一次表示,美方不再把“沙姆解放組織”視為恐怖組織,可能會在一定條件下與其對話。

  拉夫羅夫表示,俄方認為這種言論是“絕對無法接受”的。他指出,“徵服陣線”及其所屬“沙姆解放組織”均為聯合國安理會認定的恐怖組織,也被美國列入恐怖組織名單。

  拉夫羅夫説,俄美2016年秋就敘利亞問題達成的協議未得到落實,原因是美國“並不想”讓敘反對派與“徵服陣線”劃清界限,而是寄希望于“徵服陣線”有足夠力量與敘利亞政府對抗。

  2016年9月,拉夫羅夫與美國時任國務卿克裏在日內瓦就敘利亞衝突各方實施新的停火協議達成一致。雙方約定,敘利亞政府軍將停止對反對派武裝的轟炸,反對派武裝在停止攻擊政府目標的同時必須和敘境內恐怖組織“保持距離”。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20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