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桑奇引渡案在英國開庭審理
2020-02-25 00:05: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2月24日電(記者桂濤)英國倫敦一家地方法院24日就是否同意美國政府引渡“維基揭秘”網站創始人朱利安·阿桑奇開庭審理。

  提出引渡阿桑奇要求的美方律師指控阿桑奇犯有十余項罪名。阿桑奇的律師認為,一旦阿桑奇被定罪,將面臨最高175年的刑期。

  據當地媒體報道,阿桑奇當日到庭。預計庭審聽證和辯論將持續約一周,5月將再次開庭。目前尚不知法庭何時會做出最終判決。

  去年5月,阿桑奇曾因身體原因未能出席在倫敦另一法院舉行的聽證會。

  阿桑奇2006年創建“維基揭秘”網站。2010年,該網站公布了大量美國政府有關阿富汗戰爭和伊拉克戰爭的秘密文件,讓美國的外交形象遭到巨大打擊,引起轟動和爭議。

  2010年11月,瑞典檢方指控阿桑奇當年8月在瑞典逗留期間涉嫌強姦。身在英國的阿桑奇被英國警方逮捕後否認所有指控。英國最高法院裁定可將他引渡至瑞典。2012年6月,阿桑奇在保釋期間進入厄瓜多駐英國大使館尋求庇護。2019年4月,在厄瓜多宣布撤銷給予阿桑奇的庇護後,英國警方宣布阿桑奇在厄瓜多駐英國大使館被捕。當年5月,阿桑奇在英國被判入獄50周,罪名是他違反保釋條例進入厄瓜多駐英國大使館尋求庇護。目前美國尋求引渡阿桑奇。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20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