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收到!地球村的愛與溫暖
2020-02-24 21:32:5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面對新冠肺炎疫情,

眾多國家展現出“天下一家”的精神,

與中國一道攜手應對,

生動詮釋了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

160多個國家領導人和30多個國際組織負責人

對中國表示慰問和支援。

地球村的普通人也紛紛展現出

“人間有大愛”的高尚情懷。

不論國籍,無問西東,

世界各地的聲援和馳援融匯成愛的暖流,

傳遞著信心與希望,

讓這個冬天並不寒冷。

“點亮‘中國紅’ 為中國抗擊疫情加油”

  伊朗德黑蘭、阿聯酋迪拜、日本東京、澳大利亞墨爾本等多地地標建築物點亮“中國紅”,為中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加油。

  供圖:白雪飛、杜瀟逸、吉爾·科恩·馬根、艾哈邁德·哈拉比薩斯、阿聯酋通訊社

  “雪中送炭的援助”

  雪中送炭的援助,飽含患難與共的深情。來自數十個國家的物資援助源源不斷,匯成善意暖流。

  2月8日,在俄羅斯莫斯科,工作人員將俄羅斯政府向中方提供的醫療援助物資裝上伊爾-76運輸機。新華社/衛星社

  “疫情是我們共同的敵人”

  2月13日,由意大利總統馬塔雷拉提議的一場特殊音樂會在意大利總統府舉行。音樂會上演奏了中國湖北民歌《洪湖水浪打浪》的樂曲,向全力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國人民傳達友誼和支援。

  馬塔雷拉在演出開始前説,“疫情是我們共同的敵人”,意大利對中國戰勝疫情、保障國際公共衛生安全的努力充滿信心並表示支援。新華社記者程婷婷攝  

  點擊視頻觀看旅意中國鋼琴家居覲在音樂會上演奏《洪湖水浪打浪》片段

  “我很喜歡中國”

  東京街頭一名身穿旗袍的日本女孩站在寒風中,手捧寫著“中國武漢加油”的募捐箱,一次次向路人深深鞠躬,希望大家捐贈。由于女孩今年只有14歲,不方便透露姓名,于是人們稱她為“穿旗袍的鞠躬女孩”“日本最美女孩”……

  2月13日,小姑娘與媽媽及東京都豐島區日中友協負責人一起來到中國駐日本大使館,募集的50余萬日元(約合4600美元)交給中國駐日本大使孔鉉佑。女孩接受記者採訪時説:“我很喜歡中國,只是做了自己應該做的事情,沒想到會在中國引起這麼多關注。”

 

  2月13日,在日本東京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為中國武漢募捐的旗袍女孩(左)拿著大熊貓玩偶和母親杉崎廣子接受記者採訪。新華社記者杜瀟逸攝

  “心連心 手牽手”

  2月15日開始,韓國首爾市政府在政府大樓大螢幕和首爾主要地鐵站滾動播出為中國加油的中韓雙語視頻。“心與心相連 手與手相牽。 武漢加油 中國加油!”

  2月18日,韓國首爾市光化門地鐵站大螢幕播出為中國加油的視頻。新華社記者王婧嬙攝

  “中國,我們和你在一起”

  在拉丁美洲、非洲的一些國家,孩子們拿起畫筆,描繪出對中國的支援和鼓勵,送上了遠方的真摯祝福。他們在畫中寫道:“我愛你中國”、“中國你一定可以”、“一切會好起來”、“中國,我們和你在一起”。

  供圖:李琰、亞歷山大·佩納、聖地亞哥·阿馬斯、馬利奧·達維拉、桑尼·金特羅、埃斯特萬·達托、馬丁·薩巴拉、米根·漢考克、約翰·帕斯、毛裏西奧·巴倫蘇埃拉、瑪麗安娜· 巴索、尼古拉斯·塞拉亞

  “為中國抗疫‘比心’”

  近日,俄羅斯社交媒體VK上,不少俄羅斯民眾自發錄制和發布視頻祝福中國早日戰勝疫情。最“火”的一段視頻來自一個電子商務企業,上千名員工齊聲用中文高呼“中國加油”,用俄文高呼“中國,俄羅斯與你在一起”,最後還集體“比心”,場面相當壯觀。

  2月18日,“中國加油!武漢加油!”全球視頻連線活動在俄羅斯莫斯科的普列漢諾夫經濟大學舉行。全球90多個國家的上千民眾線上上共同支援和鼓勵中國人民抗擊疫情。

  2月18日,在俄羅斯首都莫斯科,一名男子在視頻連線活動上“比心”。新華社發(葉甫蓋尼·西尼岑攝)

  “你從不是一個人”

  馬來西亞音樂人,攜手中國同仁發布最新歌曲《你從不是一個人》,向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的人們表達關心,傳遞溫暖。

  出自《你從不是一個人》mv

  “用新西蘭最傳統的方式,為中國‘戰疫’祈福”

  2月12日,在新西蘭惠靈頓斯科特中學,學生集體表演新西蘭傳統的哈卡戰舞,為中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祈福。

  學生集體表演新西蘭傳統的哈卡戰舞。新華社記者郭磊攝

  參加表演的學生説,他們希望用新西蘭最傳統的方式,為中國人民和武漢人民加油,為中國“戰疫”祈福。

  “中國有我們的支援”

  2月14日晚,希臘政商界人士和普通民眾聚集在雅典衛城山腳下,為聲援中國人民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舉辦祈福活動。希中經濟合作商會主席福蒂斯·普羅瓦塔斯在現場説:“我們內心深處感到有必要向中國人民提供支援,告訴他們希臘人民始終站在他們身邊。他們有我們的支援!”

  2月14日晚,希臘民眾和部分駐希中資機構人員在雅典衛城山腳下手持紅燈籠為中國加油,武漢加油。新華社發(馬利奧斯·羅洛斯攝)

  “為中國誦經、為中國祈福”

  2月5日,斯裏蘭卡近千名各界民眾聚集在科倫坡佛教寺廟無畏寺,為中國人民誦經、祈福。

  新華社發(阿吉特·佩雷拉攝)

  “為中國祈禱”

  2月16日,耶路撒冷民眾在西墻廣場組織祈禱活動,以表達對中國的祝福,希望新冠肺炎疫情早日結束。

  2月16日,在耶路撒冷老城的西墻廣場,民眾參加為中國祈禱的活動。新華社記者尚昊攝

  “為中國開通物資綠色通道”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卡塔爾航空公司開設”綠色通道“,向中國捐贈和運送防疫物資。卡塔爾航空公司首席執行官阿克巴爾·貝克爾説,“中國在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方面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世人皆知,中國有能力戰勝疫情”。

  2月21日,在卡塔爾多哈的哈馬德國際貨運機場,卡塔爾航空公司的5架貨機裝載著應急醫療防疫物資準備飛往中國。新華社發(尼庫攝)

  “泰國人民為中國人民加油”

  2月7日,在泰國曼谷,當地民眾在天鐵車站內手舉寫有“武漢加油”、“泰國人民為中國人民加油”的標語牌。

  一名女子在泰國曼谷手舉標語牌。新華社發(拉亨 攝)

  “一切好運 武漢加油”

  2月15日,在美國洛杉磯旅遊冒險展上,人們在中國展區留言板寫下“一切好運”、“武漢加油”等祝福語。

  新華社發(錢衛忠攝)

  “松山雖異域 萬裏更同心”

  世界著名的日本松山芭蕾舞團近日錄制視頻,聲援中國抗擊新冠肺炎。

  

  視頻中,演員們以中日雙語為中國抗擊新冠肺炎加油鼓勁,並用中文高唱中國國歌。

  生活在同一地球村,

  我們將繼續攜手前行,

  守衛共同也是唯一的人類家園。

 

  監制:蘭紅光 王建華

  策劃:武巍 伍婧丹

  制作:伍婧丹 劉昀 金馬夢妮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488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