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日韓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數繼續攀升
2020-02-23 21:34: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2月23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近日,日本和韓國新冠病毒感染確診病例數繼續攀升,分別達到773例和602例,其中韓國確診病例增加較多。23日,韓國政府已將新冠肺炎疫情預警上調至最高的“嚴重”級別。此外,意大利、伊朗等國家新增病例也有所增加。

  根據韓國疾病管理本部的最新通報,當地時間23日9時至16時,韓國又新增新冠病毒感染病例46例,新增死亡病例1例。目前,韓國累計確診病例已攀升至602例,其中累計死亡5例。

  韓國總統文在寅23日下午宣布,政府根據傳染病專家的建議,決定將新冠肺炎傳染病危機預警級別上調至最高的“嚴重”級別,大幅強化防疫應對體係。韓國教育部23日下午宣布,韓國全國范圍內的幼兒園、中小學等學校推遲一周至3月9日開學。

  據世界衛生組織最新統計數據,停靠在日本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郵輪累計確診新冠病毒感染病例634例。截至22日,“鑽石公主”號郵輪上尚有約300名乘客和1000名船員。

  日本厚生勞動省22日晚公布了當天全國匯總感染者數據,不包括“鑽石公主”號郵輪在內,日本國內各地共新增27例確診病例。這27例新增病例中有一例是19日離開“鑽石公主”號郵輪回家的日本人。

  據日本廣播協會(NHK)電視臺23日下午公布的最新統計數據,日本47個都道府縣中共有16個發現新冠病毒感染確診病例。包括“鑽石公主”號郵輪的634例確診病例在內,日本共有確診病例773例。日本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22日表示,已經開始給感染者試用一種日本研發的抗流感藥物法匹拉韋。

  意大利和伊朗均在最新的疫情通報中報告了新增死亡病例。意大利公民保護部部長、新冠病毒應急委員會專員博雷利22日在內閣會議後向媒體表示,意大利目前共有79人確診感染新冠病毒,其中2人死亡,1人治愈出院。據意大利總理孔特介紹,當天的內閣會議通過了一係列防控新措施,如封閉意大利北部部分疫情集中爆發區域、暫停意大利國內外的體育及教育旅行等活動。

  伊朗衛生部22日通報,伊朗當天新增10例新冠病毒感染確診病例,包括1例死亡病例。伊朗19日報告首例確診病例,目前累計病例數已升至28例,其中5人死亡。

  阿拉伯聯合酋長國衛生和預防部22日宣布,兩名伊朗遊客在阿聯酋境內被確診為新冠病毒感染者,使得該國確診病例數達到13例,這些病例均為外籍人士。(參與記者:華義、蘇小坡、耿學鵬、陸睿、陳霖、陳佔傑)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綜合消息:日韓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數繼續攀升-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615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