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塞爾維亞舉行“抗疫”音樂會聲援中國“兄弟”
2020-02-23 10:33: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貝爾格萊德2月22日電(記者石中玉)主題為“塞爾維亞人民永遠和中國兄弟在一起”的音樂會22日在塞首都貝爾格萊德舉行,向正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國人民表示支援。

  本次音樂會由塞爾維亞政府主辦,塞副總理兼內務部長斯特凡諾維奇、能源和礦業部長安蒂奇、中國駐塞爾維亞大使陳波等出席音樂會並致辭。

  音樂會開始前,在主持人塞爾維亞歌手特爾庫利亞的帶領下,數百名現場觀眾一同為這次疫情中的病逝者默哀。

  斯特凡諾維奇在致辭中説,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過程中,中國不僅在努力保護本國民眾,也在保護全世界人民。

  “中國在應對這一疾病過程中表現出來的速度、力量和效率再次讓我們感到驚訝,我向中國表示欽佩,”斯特凡諾維奇説,“今天,我們全心全意支援中國,並願盡我們所能向我們的中國朋友提供幫助。”

  安蒂奇説,塞爾維亞和中國友誼日益加深。塞爾維亞人民在看到中國所發生的疫情後感到難過。“我相信,中國會在這場戰爭中取勝,變得更加強大,並且中國會恢復並發展經濟,”安蒂奇説,“我向我們親愛的朋友、偉大的中國人民表示強烈支援。”

  陳波表示:“中國人民此時急需口罩、防護服、護目鏡,但我們更加需要的,是世界各國人民的團結和友誼……大家今天相聚在這裏,向中國、中國人民、每一位醫務工作者、每一位病人傳遞出支援、信心和力量。”

  她説:“感謝塞爾維亞人民為中國人民提供的有力支援。我們堅信,團結就是力量,中國人民不會被打倒,戰勝疫情後的中國將更加強大,中塞友誼將更加牢固。”

  音樂會上,特爾庫利亞演唱多首中塞曲目,包括《我的中國心》,並在表演過程中多次帶領觀眾用中文高喊“中國加油”“武漢加油”。

  他在音樂會後告訴新華社記者,他希望用音樂向中國表達支援並傳遞希望。“我們的心一起跳動,我們能感受到你們的痛苦……塞爾維亞人民的心和你們在一起。”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塞爾維亞舉行“抗疫”音樂會聲援中國“兄弟”-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5613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