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敘利亞大馬士革至阿勒頗的戰略要道恢復通車
2020-02-23 01:37: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大馬士革2月22日電(記者鄭一晗)敘利亞交通部22日宣布,敘首都大馬士革與北部重鎮阿勒頗之間的公路正式恢復通車。

  敘利亞交通部長阿裏·哈穆德當天向媒體宣布,大馬士革-阿勒頗公路正式恢復通車,向敘利亞民眾開放使用。此外,西部城市霍姆斯、哈馬和阿勒頗之間的鐵路修復工作也已開始,預計在幾個月內完工。

  敘利亞公路交通總局局長亞西爾·海德爾在介紹公路修復情況時説,大馬士革-阿勒頗公路上自漢謝洪鎮至阿勒頗市105公里的路段此前被恐怖分子控制且遭炮火破壞,路面受損嚴重。盡管交通部門在敘利亞軍隊解放這一路段後立即組織人員進行搶修,但路面仍未完全修復,大家通行時應減速慢行。

  2月14日,敘利亞政府軍宣布全面控制大馬士革與阿勒頗之間的公路。這是敘政府軍8年來首次全面控制這一戰略要道。

  大馬士革-阿勒頗公路位于敘利亞西部,連接位于敘西部的大馬士革、敘中部城市霍姆斯和哈馬、北部經濟重鎮阿勒頗等主要城市,向南連接通往敘利亞和約旦邊境的公路,對物資運輸具有重要戰略意義。

  2012年,敘利亞反對派武裝佔領伊德利卜省和阿勒頗省南部地區,切斷了大馬士革-阿勒頗公路,此後從大馬士革前往阿勒頗需多繞行150多公里。為收復這一戰略要道,去年12月以來,敘政府軍對伊德利卜省和阿勒頗省的武裝組織展開新一輪軍事行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5612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