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五屆蘇丹國際礦業博覽會在喀土穆舉行
2020-02-20 17:37: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喀土穆2月20日電(記者馬意翀)第五屆蘇丹國際礦業博覽會2月18至20日在喀土穆舉行。此次展覽會是蘇丹發展本國礦業的重要舉措。

  據介紹,蘇丹國際礦業博覽會是由蘇丹能源與礦産部主辦的國家最高規格礦業博覽會,具有一定國際和地區影響力。本屆博覽會共吸引了來自中國、俄羅斯、英國、加拿大、沙特等13個國家的55家礦産企業參展。為蘇丹與世界各國的礦業公司、投資者和專業人士搭建起開拓市場、宣傳品牌、交流合作的平臺。

  蘇丹主權委員會委員西迪克、能源與礦産部部長易卜拉欣、國家地質局局長蘇萊曼及外國駐蘇丹使節代表等出席開幕式。會議指出,礦業是蘇丹國民經濟重要支柱産業之一,在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等方面發揮重要作用。蘇方願學習借鑒中國等國家發展礦業的經驗做法,不斷改善能源礦産領域營商環境,歡迎各國加大對蘇丹礦産行業投資,開展更多互利互惠合作。

  採訪中,蘇丹礦業公司執行總裁奧馬爾·薩利赫告訴記者,蘇丹目前一直在尋找黃金提取更環保的方案。中國技術非常先進,在提取黃金時不使用水銀。中國公司很多,每家公司都有一個特定的係統,蘇丹希望加強與這些中國公司的合作,找到水銀的替代品。

  長期從事地質研究的蘇丹礦業工程師阿卜杜拉·舒姆告訴記者,蘇丹政府非常重視環境保護,正在與開採技術人員,工程師和地質學家共同做實驗,以減少使用有害物質水銀對環境的損害。

  “蘇丹是一個農業和畜牧業國家,採礦生産中使用的有毒物質對生態影響很大。我們熱衷于和中國公司合作,向中國學習。”舒姆説。

  此次展會吸引了來自中國的專家學者及業內人士。中國制造的選礦設計和研究、成套設備制造與採購、礦山運營等企業亮相此屆展會。獨具創新的環保選礦模式與現場專業的技術解答,讓中國制造在群星閃耀的蘇丹國際礦業博覽會展中大放異彩。

  蘇丹礦産資源豐富,成礦條件好,具有分布廣、儲量大的特點,不乏鐵、銀、鉻、銅、錳、金、鉛、鋅、鎳、鎢等金屬礦産,及大理石、重晶石、藍晶石、礫石、硅灰石、石膏和雲母等非金屬礦産。近年來蘇丹政府多次出臺相關政策,大力支援海外礦業投資合作,多方面因素使得蘇丹近幾年一躍成為全球礦業開發熱土。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48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