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國駐武漢總領事抵漢履新 外交部:體現韓方對中方抗擊疫情的積極支援
2020-02-20 16:57: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2月20日電(記者伍岳、鄭明達)韓國新任駐武漢總領事姜承錫20日淩晨搭乘韓方運輸對華援助物資的包機抵漢履新,對此,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説,中方表示歡迎,韓方有關安排是對中方抗擊疫情的積極支援。

  “在中國全力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關鍵時刻,韓方有關安排體現了對中韓關係的高度重視,也是對中方抗擊疫情的積極支援。中國國內有報道稱姜總領事為‘逆行者’,我覺得很貼切。”耿爽當日在網上例行記者會上説,中方願為其履職提供積極協助。

  耿爽説,疫情發生以來,韓國總統文在寅等韓方政要表示,韓中兩國是近鄰,鄰居間面對困難應當相互支援、相互幫助。韓方將不遺余力提供支援和配合,同中方共同應對挑戰。韓國駐華大使館挂出寫有“中國的困難就是我們的困難”字樣的橫幅,首爾市地標性建築打出“武漢加油、中國加油”字樣,傳遞出韓國同中國攜手抗疫、共克時艱的信號。韓國政府和社會各界向中方提供了大量援助,很多韓國普通民眾通過中國駐韓國大使館捐款,支援和鼓勵中國人民早日戰勝疫情。“危難之際,韓國人民對中國人民的這份深情厚誼令我們深深感動。”

  耿爽説,韓國有句話叫“雨後地更堅”。疫情只會讓中國人民更加團結。相信在中國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在包括韓國在內的國際社會的大力支援下,中國人民一定能夠早日戰勝疫情。我們也相信,經過這場疫情的考驗,中韓兩國人民的友誼和互信一定會得到深化和加強。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韓國駐武漢總領事抵漢履新 外交部:體現韓方對中方抗擊疫情的積極支援-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602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