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IMF總裁敦促二十國集團減少全球經濟不確定性
2020-02-20 16:29: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華盛頓2月19日電(記者高攀)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格奧爾基耶娃19日敦促二十國集團(G20)政策制定者在貿易、氣候變化和不平等方面採取行動,減少全球經濟面臨的不確定性,以讓全球經濟增長的基礎更加穩固。

  格奧爾基耶娃在IMF官方網站當天刊登的部落格文章中説,當前全球經濟增長仍面臨不確定性,特別是新冠肺炎疫情正成為“最緊迫的不確定性”。在此背景下,政策制定者應在力所能及的范圍內避免制造新的不確定性。

  格奧爾基耶娃表示,本周即將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舉行的G20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上,財經官員們可以在貿易、氣候變化和不平等方面採取行動,提供更多確定性,從而推動全球經濟增長。

  格奧爾基耶娃指出,中美第一階段經貿協議消除了貿易緊張局勢對全球經濟增長的部分負面影響,但仍有一些根本性問題尚未解決。她呼吁全球建立更好的貿易體係,充分發揮服務貿易和電子商務的潛力,同時保護智慧財産權。

  格奧爾基耶娃認為,解決貿易問題只是一個開始,如果不解決氣候變化這一緊迫的全球挑戰,全球經濟將繼續遭受重大衝擊。她呼吁政策制定者採取措施緩解氣候變化的不利影響,包括加大對清潔能源和基礎設施投資。

  此外,她還呼吁G20財經官員們重新關注提高生活水準和創造更高薪酬的就業崗位,同時注重投資高品質的教育、研發和數字技術,減少收入和財富不平等。

  IMF當天發布的G20監測報告顯示,全球經濟增長似乎正觸底回升,但復蘇預計較為脆弱,全球經濟前景的風險仍偏向下行。IMF預計,全球經濟增速將從2019年的2.9%升至2020年的3.3%。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IMF總裁敦促二十國集團減少全球經濟不確定性-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602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