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大利亞林火大致撲滅 需防范下輪林火
2020-02-17 07:17: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澳大利亞本輪林火肆虐6個月,如今總算大致撲滅。不過,這一南半球國家預計將在半年後迎來下一個林火季,專家提醒必須及早防范。

  澳大利亞消防部門本周宣布,重災區新南威爾士州的全部火點都已控制住。自2019年9月以來,這是該州首次控制住全部火點,意味著本輪林火威脅終于得到化解。

  法新社15日報道,在澳大利亞其他地區,仍有一些火點尚需繼續採取滅火措施,但是威脅不太嚴重。對全國大部分地區的居民而言,他們可以松口氣,不再需要每天查看火勢通報以判斷是否需要離開家園。

  過去半年來,高溫天氣和幹旱導致澳大利亞多地林火肆虐,過火面積大約1200萬公頃,奪去數十人生命,損毀上千座房屋。多家環保組織估算,大約10億只動物在本輪林火中死亡,或被燒死、或因棲息地焚毀渴餓而死。

  專家提醒,澳大利亞預計在半年後遭遇下一個林火季,不容掉以輕心,有必要提前安排防范。(楊舒怡)【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476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