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中國有我們的支援”——希臘各界為中國戰“疫”祈福
2020-02-16 10:01: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雅典2月15日電 通訊:“中國有我們的支援”——希臘各界為中國戰“疫”祈福

  新華社記者于帥帥

  14日晚,雅典衛城山腳下,數十盞紅燈籠照亮人行道,在朦朧細雨中與山頂點亮的帕特農神廟交相輝映。

  這是一場在希臘雅典市政府支援下,集聚了希臘政商界人士和普通民眾,聲援中國人民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祈福活動。

  “我們內心深處感到有必要向中國人民提供支援,告訴他們希臘人民始終站在他們身邊。他們有我們的支援!”希中經濟合作商會主席福蒂斯·普羅瓦塔斯在現場對新華社記者説。

  衛城博物館門前,路過的行人在得知活動的目的後,或是加入隊伍一同舉起紅燈籠,或是送上祝福。

  希臘經濟及社會理事會主席喬治·韋爾尼科斯對記者説,不管從歷史還是文化角度來看,希中兩國都聯繫密切。“我們都能感受到中國人民正在經歷的一切,在此時我們希望向中國人民傳遞出希中友誼之聲。”

  科斯塔斯·康斯坦丁尼季斯在雅典一家文化企業擔任執行總裁。他對記者説,他的公司越來越多地參與希中文化交流,希望中國可以盡快戰勝疫情,從而能夠推動兩國持續合作。

  雅典數字藝術節負責人伊利亞斯·查茲克裏斯托杜洛對記者説,他們將在幾個月後組織希臘藝術家赴中國演出,因此近期一直與中國朋友和合作者保持郵件溝通。他相信中國能盡快戰勝疫情,雙方合作也將如期進行。同時他指責近期一些國家出現因病毒歧視中國人的現象。

  普羅瓦塔斯在活動前接受新華社專訪時表示,這些歧視現象是危險的。他強調説,此刻團結才是最重要的,“希臘人民要給中國人民加油鼓勁,中國不僅是在為自己更是在為全球而戰,我們必須團結”。

  活動快到尾聲時,在衛城山腳下,來自希臘各行各業的民眾打出中文橫幅“希臘人民為中國加油,為武漢加油!”,並用中文一起喊出:“武漢加油!中國加油!”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必勝!
武漢必勝!
中國南極考察隊拜訪巴西費拉茲站
中國南極考察隊拜訪巴西費拉茲站
武漢:停擺的列車
武漢:停擺的列車
北京節後復工首日見聞
北京節後復工首日見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581310